帥哥模特兒廚師Paul Frangie

Paul Frangie這個名字對台灣讀者可能非常陌生。他擔任多年模特兒,曾在中東版《Harper's BAZAAR》和《Esquire》露過幾次面。並擔綱過Dubai TV、英國ITV電視美食節目主持人,現在又以「幸福導師」的身分離開鎂光燈焦點,於杜拜藝文中心Alserkal Avenue創辦健康中心,概念在於實踐「樂活」人生,單純地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空間,讓追求身心健康的人們安心飲食、活動及玩樂(Eat, Move and Play)。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全方位HAPI生活: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動態休閒

Paul2013年時先是設立了個人網路料理平台This Dude Knows Food,幾週後他突然有了開餐廳的想法,構思著如何結合他的兩項生活熱情:料理及健康。歷經六個月尋覓地點與長達一年的建造工程,HAPI終於在三年後打造完成,而當Paul的理想正式啟動時,他可以說是,嗯,再「happy」不過了。

網路料理平台This Dude Knows Foodpinterest
This Dude Knows Food Website
網路料理平台This Dude Knows Food

他解釋道:「HAPI是一個全方位生活品牌,我們希望能鼓勵人們透過健康飲食、有規劃的運動與動態的休閒,達到更好的生活品質。」空間設置上,低樓層為用餐區,提供餐食以大骨湯為主,源自其廣受認可的營養價值;另亦開設跑酷課程(parkour),適合四歲以上兒童、民眾參加,旨在於推廣自由無慮的移動型態,以及經過規劃的活動方式。高樓層則設有卡波耶拉(capoeira,介於藝術與武術之間的特殊舞蹈)、舞蹈、瑜伽與冥想等運用空間。健康專家Keith Littlewood亦將進駐HAPI,其本身為Balanced Body Mind健康諮詢平台的創辦人,專攻身體能量、消化、活動及疼痛緩解,可為有特殊需求的民眾提供即時協助。

HAPI為一結合個人及家庭的風險投資,其命名即由「happy(快樂)」的諧音而來,代表著人們皆希冀達到的狀態。空間規劃由Paul一手包辦,主體運用未加工的條板箱沿水泥牆一字排開,水管線裸露在外,地板也未經磨光處理,屬質樸粗糙路線,唯有開放式廚房的鋼材閃閃發亮。儘管這是他首次涉足室內設計,其獨特的陽剛風格恰好符合HAPI的訴求──以樸實、不花俏的方式提昇心靈層次,並擺脫不和諧的過度華飾,達到身心平靜及簡單生活。

假如Paul上述所保證的營養大骨湯仍不足以引誘你前往Alserkal Avenue,那麼接下來,Paul特別設計的簡易料理或許會成功:

燒烤羊排pinterest
AASIYA JAGADEESH
燒烤羊排 & 香草沙拉

燒烤羊排

23人份

羊排 約500-600公克

海鹽片

首先,以中高溫火預熱BBQ烤肉架或煎烤盤,開始冒煙時將羊排串於烤叉上,一分鐘後將烤叉旋轉45度,再過兩分鐘則將羊排翻面,重複動作直至達到五分熟度,取下後靜置一分鐘,並以適量海鹽片調味,即可上桌。

香草沙拉

2人份

小黃瓜 1

小茴香菜 1

小寶石萵苣 1

檸檬 1

新鮮香草如蒔蘿、羅勒、薄荷、蝦夷蔥

橄欖油

以削皮刀將小黃瓜削成薄片,將小茴香菜切段,並剝好小寶石萵苣葉,以冷水清洗後置於茶巾上晾乾。揀選洗淨的新鮮香草,將之切碎。將小黃瓜、茴香與小寶石萵苣裝盛於大碗內,加入12茶匙的香草末,並灑上橄欖油、檸檬皮末及檸檬汁,拌勻後再以些許海鹽、新鮮胡椒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