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

起床,第一件事情是喝溫的蜂蜜檸檬水,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之後再來一杯三合一咖啡,這就是我的早餐。我習慣早上洗澡,完成盥洗後走路上班。

Mason jar, Preserved food, Liqueur, Drink, Plant, Nocino, Glass, Canning, Pickling, Food, pinterest
許雪莉

10:00

進餐廳後,廚房的同仁會請我幫忙做些咖哩之類的泰式醬料,我們的香料80%都從泰國進口。空班時間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光是備料就備不完了。星期二是固定的開會時間,內外場會一起討論一週發生的大事。

Cook, Cooking, Chef, Chief cook, Food processing, Food, Baking, Service, Cuisine, Baker, pinterest
許雪莉

11:00

因為吃不慣員工餐廳,會自己動手做些料理,可能是簡單的泰式炒飯、炒河粉、炒冬粉之類的,今天有什麼材料就會放什麼,吃完剛好是開菜時間。餐廳開始後非常忙碌,內場大約有11、12個人,分炒菜、烤炸、甜點……等部分,我會監督出餐的品質,如果有熟客、泰國客或特別的客人,我會親自動手做。

Dish, Cuisine, Food, Ingredient, Lobster, Meat, Recipe, Produce, Caridean shrimp, Seafood, pinterest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14:00

星期五是廚房固定的開會時間。沒有開會的時候,常會用Ipad瀏覽網路找靈感,這是研發新菜的時刻,我喜歡瀏覽泰國餐廳的社群網站,現在泰國的餐飲發展很快,很多年輕的主廚從國外歸國,我常會從中找到靈感。如果有採訪,也多安排在這個時候。如果太累了,會回辦公室休息十分鐘左右。

Food, Dish, Ingredient, Cuisine, Plant, Vegetable, Celery, Produce, pinterest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17:00

吃飯時間,我會為自己準備簡單的餐點,一定有蔬菜,例如南瓜炒蛋配飯,或小黃瓜炒蛋。

17:30

出餐時間開始,大概會忙到九點半結束。

Cook, Food, Chef, Dish, Cuisine, Cooking, Comfort food, Pastry chef, Culinary art, Chief cook, pinterest
許雪莉

21:00

廚房內場會與採購一起討論食材的狀況等,並開始收拾餐廳,外場也會找我討論客人意見等等。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Garnish, Recipe, Orecchiette, pinterest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22:00

一路散步回家,有時會順路去超市買些生活日用品。回到家如果餓了的話,會煮些東西吃,冰箱常備有:水餃、貢丸、豬絞肉,也會冰些蔬菜,煮的話可能是湯,偶爾也吃點泡麵。但我不常吃東西,比較常和家人朋友熱線,遠在泰國的親人會打電話來,也有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00:00

通常在這個時間洗澡,洗完澡後會看泰國連續劇,有時候也會跟同事討論,我喜歡看浪漫喜劇。大概會在一到兩個小時後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