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土地雖然不大,但卻蘊含著一個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城區,這些景點不僅富含歷史文化意義,也是出了名好拍的景點呀!由於受葡萄牙統治,澳門素有小葡萄牙之稱,若想感受一下歐式旅遊氛圍,選擇澳門絕對是CP值最高的旅遊地點!澳門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物大概要帶上一整箱行李的衣服來搭配才盡興,以下幾個點來到澳門建議大家去踩點唷!

Landmark, Building, Architecture, Place of worship, Sky, Church, Historic site, Town, Medieval architecture, Steeple, pinterest

超夢幻主教山教堂 連編編都想結婚了!

主教山教堂又稱西望洋教堂,座落在西望洋山上,其實西望洋山大約就是山丘的高度,但是上來一趟就能夠一覽澳門南灣湖、西灣湖以及澳門旅遊塔的景緻,教堂常常有新人舉辦婚禮,也有不少人婚紗照在這裡取景,灰白色的歐式建築物與美麗的綠草坪交織成最夢幻的浪漫美景,這裡除了欣賞教堂與鳥瞰風景外,其實也很值得來欣賞夜景,和姐妹不妨來走一趟屬於女孩們的浪漫時光吧!

Landmark, Arch, Column, Cobblestone, Historic site, Classical architecture, Courtyard, Tourist attraction, Palace, Monument, pinterest

實在太欠拍!粉嫩色系「聖方濟各教堂」 繽紛外觀讓心情都好了起來

位在澳門路環的「聖方濟各教堂」建於1928年,建築風格屬於巴洛克式,外牆由可愛的粉嫩鵝黃與白色組成,以亮眼的藍色裝點窗戶,形成顯眼的撞色系教堂外觀,在這裡拍照絕對可以滿足熱愛色彩的少女心,在教堂前方有一座紀念碑,這是紀念1910年戰勝了海盜所建造的,來此不妨用心感受一下整區域的閒適與「聖方濟各教堂」的莊嚴、寧靜吧!

而這裡其實也是電視、電影愛用拍攝景點,像是韓劇《宮野蠻王妃》的尹恩惠就在劇裡於此結婚,而電影《游龍戲鳳》中,劉德華也在此向舒淇求婚,這座教堂可說是浪漫聖地,與姊妹來此一同體驗一下浪漫氛圍、拍拍美照,讓心情瞬間明亮起來!

Town, Building, Landmark, Neighbourhood, Human settlement, Architecture, Facade, Street, City, Font, pinterest

歐風又繽紛的「瘋堂斜巷」、藝文又悠閒的「塔石藝文館」 必朝聖!

若想感受寧靜、人潮稀少的悠閒時光,「瘋堂斜巷」就是必去景點,這裡匯集了許多各種色彩外觀的葡式建築,繽紛又古意盎然,這裡因為以前有治療痲瘋病人的瘋堂醫院而得名,電影《游龍戲鳳》有ㄧ幕也就是在這裡取景,而現在這裡則是文藝創作者聚集重地,在這兒愜意四處走走、看看展覽,都能看到極富特色的建築物,這時不要猶豫,拿起相機和姐妹們留影吧!

想要欣賞更多展覽、吹點冷氣,不妨到「塔石藝文館」來走走,這裡不定期會舉辦許多有趣的展覽,看完展後與外觀鮮明、對比配色的塔石藝文館合影也是必須!怎麼拍都超陽光、超有異國感!還能順道到塔石廣場走走,附近有許多小店,也很適合在午後悠閒地享受一番。

Neighbourhood, Town, Street, Building, Alley, Architecture, Human settlement, Urban area, Road, Infrastructure, pinterest

打牙祭與感受傳統澳門中式巷弄就要來福隆新街

如果想感受中式懷舊風情,則可以到福隆新街。福隆新街以前是花柳巷,來到這裡能看到許多傳統建築,中式建築漆上了紅與白,木頭雕花窗櫺,懷舊的街頭會讓你感覺彷彿時光倒流,體驗古色古香的氛圍,這兒不僅建築物好拍,把狹窄巷弄此起彼落的招牌當成背景隨意拍攝,也能充分表現澳門風情。著名電影《2046》及《伊莎貝拉》部分場景就是在這裡的新華大旅店所拍攝;在同一區,另外一個有懷舊風的美拍景點是文化公所,喜歡懷舊文青風的妳,不妨也來這走一走。

此外,若拍照拍累了、肚子空了,這裡也有許多小吃美食、手信店等,可以在此打打牙祭滿足味蕾,也能替親友們挑選合適的伴手禮,想要體驗一下道地澳門人的日常生活,不要錯過福隆新街。

Cityscape, Metropolitan area, City, Landmark, Urban area, Metropolis, Night, Skyline, Human settlement, Tower block, pinterest

豪華炫目無敵夜景 只有澳門才辦得到

白天逛街、拍照一整天,到了夜晚就與姐妹淘一起來欣賞澳門的無敵夜景吧!由於澳門五星酒店的密集程度超高,當夜晚降臨,華麗又炫目多彩的燈光亮起,交織成黑夜裡最迷人的景色,享受著跨海大橋、各式主題特色的五星級豪華酒店霓虹光影,再找家浪漫Lounge bar點上一杯美酒,和姊妹們一起任意歡笑、聊天,絕對能給妳們一個璀璨而華麗的難忘夜晚!

Landmark, Sky, Architecture, City, Building, Human settlement, Urban area, Metropolitan area, Town, Public space, pinterest

和姊妹出遊總是歡樂無限,不論是一起大談心事、走訪美景、品嚐美食等,有姊妹一起什麼都幸福,本篇B編也無私幫大家推薦了最棒的澳門美拍景點,趕緊在朋友圈裡找你的好閨蜜一起籌備屬於女孩們的快樂澳門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