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非國寶茶

Rooibos, Dongfang meiren, Earl grey tea, Plant, Herb, Dianhong tea, Food, Cuisine, pinterest
@teainspoons//Instagram

又名博士茶。產於南非Cape Town北部的天然灌木林。是當地流傳已久的民間療法。

茶體有著紅寶石色澤。其新鮮茶葉含豐富維他命C、多種礦物質,及多酚抗氧化物。因為不含咖啡因、低單寧酸,連孕婦、小孩都能飲用,一般人晚上也能喝。

Food, Drink, Ingredient, Juice, Kombucha, Rooibos, Shrub, Cuisine, Dish, Winter melon punch, pinterest
@espaite//Instagram

特色是能安神、助眠、抗老化和排毒

Food, Bucket, pinterest

除了能熱的喝,南非國寶茶更能做成清爽的夏日飲品。於歐洲馳名的BOS啵獅有機南非國寶冰茶,在今年夏天引進台灣,除了便利商店和手搖飲料店,爽口的國寶冰茶,為想消暑又追求健康的人提供多一樣不同的養顏選擇。

2. kombucha康普茶

Food, Drink, Liqueur, Ingredient, Cuisine, Tinto de verano, Jam, Dish, pinterest
@ellecafejapan//Instagram

又稱紅茶菇、紅茶菌或冬菇茶。發源自中國,後傳至日本、歐美。原料是紅茶和糖的發酵飲料,口味偏酸,帶些微氣泡,口感酸甜像喝醋。

擁有大量益生菌茶多酚,有助消化。所含的維他命B葉酸能夠幫助身體製造新細胞。其他成分像是抗氧化劑,可強健肝腎。

有些紅茶菌飲品是以綠茶作為原料,會產生與綠茶一樣的健康功效,像是減脂、降血糖等等。

自製kombucha紅茶菌飲品食譜

原料:三公升飲用水、10包紅茶或綠茶茶包、1份種菌(SCOBY)、1/2杯糖

  1. 將水煮沸,倒入在容器內,並放入全部茶包。
  2. 茶水加糖,煮開放涼,等大約兩小時。
  3. 將煮好的茶放入消毒過的大玻璃罐,再加入種菌。
  4. 用粗棉布,細麻布或紙巾蓋緊罐子,再用橡皮筋封閉。
  5. 靜置一週以上,以取得味道。紅茶菌會隨著時間愈久愈不甜。
  6. 記得為下一次製茶保留種菌和一點液體。
  7. 分裝至小瓶,冰冰箱。
  8. 以水果增味或享用原味,加一點冰塊也是不錯的選擇。
    Mason jar, Drink, Kombucha, Honey, Shrub, Switchel, Syrup, Apple cider vinegar, Food, Sauces, pinterest

3. 抹茶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抹茶是這幾種飲料之間,多數台灣人最喜愛也最熟悉的品項,但你瞭解抹茶的功效嗎?

對愛美人士來說,它最吸睛的功用是活化肌膚,增加肌膚光澤,給皮膚細胞補水,還能對抗發炎。

皮膚有足夠的水分就可以加快細胞再生的速率,意味著只要擁有健康的新細胞就能改善膚色,讓肌膚擺脫暗沈、表現青春活力。

4. 生榨薑汁

薑的超級之處在於功能全面性,同時也是很好的治療感冒偏方。除了能夠減緩像是肌肉痠痛的痛楚,甚至能有效減緩經痛,呵護女性身體;還可以消炎,對抗關節炎等類似症狀。

亦能增進腦部活化,預防阿茲海默症。薑在中國古代就已廣為醫學使用,在《本草綱目》中亦有記載其醫療功效,大致與今日的醫學研究結果相同。中國人也常以薑入菜,薑在食補的文化裡佔重要的角色。

薑汁shot在歐美一炮而紅,是因為Selena Gomez參與諧星James Corden的Carpool karaoke影片,她和主持人一起挑戰薑汁shot乾杯,公布這款她每天早上必喝的養生飲料。

薑汁對瘦身也很有幫助,因為它能增加燃燒脂肪、降低食慾。此外,生薑亦有益心臟血管、肝臟健康。

5. 奇亞籽

奇亞籽即鼠尾草的種子,至今已有百年的人類食用紀錄,南美洲的阿茲特克人將之作為主食。富含Omega-3脂肪酸、纖維、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這些能帶給人健康上的好處,像是強化消化系統、心臟、關節等器官部位。

一茶匙奇亞籽的鈣質含量超過一杯牛奶。因為其營養價值高且多元,被視為超級食物,帶動全球飲食風潮。又因其味道溫和,適合做成各種點心,常加工在麵包、優格、布丁或沙拉等。

同場加映:奇亞籽Kombucha能量飲食譜

一人份材料:1杯溫開水、1/4杯奇亞籽、1杯Kombucha紅茶菌飲料

  1. 將溫水加熱。
  2. 加入奇亞籽,攪拌均勻。
  3. 每五分鐘輕輕攪拌一次,持續10~15分鐘。
  4. 直至奇亞籽呈現凝膠狀,並確認溫度不超過攝氏30度。
  5. 加入Kombucha。
  6. 可直接飲用,或放冰箱喝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