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08:00 A.M.

通常於早上八點起床,第一件事會拿手機收發簡訊、查看信箱。

早上會以一杯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品牌不拘,咖啡因強度最重要。真的要推薦的話,精神不濟時會首推新加坡咖啡——提神效果最好。

Food,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Side dish, À la carte food, Finger food, Recipe, Table, pinterest
@silviachennn//Instagram

09:00 A.M.

去濱江市場買菜,常常巧遇其他餐廳主廚,祥雲龍吟的Hieda(稗田良平)主廚就是其中之一。

基本上市場就是一個主廚資訊交流站,包括餐飲界員工的人才流動,幾乎都會很快就知道消息。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Meal, Breakfast, Brunch, À la carte food, Produce, Comfort food, pinterest
@tsengeanchi//Instagram

10:00 A.M.

約於早上十點進餐廳,再看一次Email、與內外場員工做晨間會議。

10:30 A.M.

員工的午餐時間。

Food, Cuisine, Dish,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Recipe, Produce, Baked goods, Pulled pork, Brunch, pinterest
@joyce418//Instagram

11:30 A.M.

午餐營業時間開始,這時只做服務,不做別的事。因為站在桌邊,常常被客人叫去倒酒、結帳⋯⋯,因為程序上都是我們一起制定的,所以其實我都會做,也不會介意被當作服務生。

03:00 P.M.

十一點半到三點節奏緊湊的營業時間之後,到晚上營業前會是休息時間。若有採訪會在這時候進行,會處理paperwork之類的事務。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Seafood, Abalone, Brunch, Scallop, Breakfast, pinterest
@yihungdai//Instagram

04:30 P.M.

員工的晚餐時間。

05:00 P.M.

吃飯,通常吃同事準備的一盤簡單沙拉,不吃飽。除了預防精神不佳,也有維持身材的考量;畢竟常常會忽然有訪問連帶的拍攝,希望狀態不要太差。

05:40 P.M.

晚餐前開會。

06:00 P.M.

再來一杯黑咖啡,開啟夜晚的工作模式。

10:30 P.M.

內場開會,檢討今日和明日流程,結束後員工下班。位在此時的等待空檔把握時間做事,如收發e-mail。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Broccoli, Cruciferous vegetables, Produce, Vegetarian food, À la carte food, Comfort food, pinterest
@yihungdai//Instagram

11:00 P.M.

外場開會。

Dish, Food, Cuisine, Plate, Ingredient, Dishware, À la carte food, Garnish, Tableware, Produce, pinterest
@yihungdai//Instagram

00:00

外場員工下班。因為時差的關係,選在這個時間與遠在新加坡的Chef André開跨國會議。

01:00 A.M.

下班。回家看電視,會預先錄好節目,喜歡看TLC旅遊生活頻道、澳洲版Master Chef;有時也會利用這個時間找創作新菜色的資料。

大約在兩點鐘左右入睡,80%的時間,是在電視前的沙發上就睡著了。

加場主廚Alain的一天:假日篇

如果要在睡覺與吃飯二選一,絕對選擇睡覺。

下午會上健身房騎飛輪。

愛好吃甜食,因為能讓人心情變好。家中必備的心靈糧食是義美小泡芙,也會收到別人贈送的愛心零食。興趣是吃遍各家甜點名店的經典款。

更多主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