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AM

起床後習慣先沖澡提振精神,是每天早晨的揭幕儀式。

7:00-7:30 AM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東方文華酒店開啟主廚忙碌精彩的一天。酒店的廣大廚房能容納超過26位廚師同時工作。我身為行政西點主廚,也要規劃好同仁的一天。

8:00AM

甜點團隊開始工作。

9:00AM

檢視今日行程,像是查看有沒有貴賓會出席。之後還要與酒店的各個不同部門開各種不同的會。

10:00-11:00AM

檢查廚房裡的大小事,包括食材的品質等等。

1:00PM

致力於創作新企劃,同時也要忙別的事務,像是回覆客人、拍攝新品沙龍照,這些工作都很費心費時。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D3ALgcwmc9/?taken-by=... [/instagram]

2:00PM

為晚上舉辦的宴會做準備,與料理團隊討論細流。

5:30PM

享用快速的輕食晚餐,都是吃廚房準備的餐點。通常只吃米飯和蔬菜,為了健康因素極少攝取脂肪、糖,甚至連水果都很少碰。主廚堅守的飲食原則是過了晚上6點就不進食。

6:00PM

執行宴會職務。

8:00PM

或早或晚,但最近幾乎都在8點左右下班。

9:00PM

上健身房,屬於愛運動的人。在健身房常做的運動如游泳、使用登山機。結束後洗澡。

11:00PM

行程不確定,偶爾外出與朋友聚會,在家的話會看電影、用電腦或看書,有時喝喝紅酒,法國人嘛,你懂的。

12:30AM

上床睡覺。

後記:

GD主廚談到他的甜點作品時,他的眼神整個變得閃亮亮的,非常耀眼,也變得比較多話,感覺得出他對甜點的熱情和身為創作者的自信,即使是做工時很長的主廚工作,他覺得只要能做甜點就能帶給他快樂,這樣的人生哲學,簡直稱得上甜點主義者(笑)。主廚同時也是筆者遇到第一個如此熱愛工作的法國人。

另外,只要有追蹤主廚的個人Instagram,就會發現主廚真的很少發個人生活照,幾乎天天發工作照、甜點沙龍照,真的很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