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壓力沉重,許多人都有咖啡上癮的症狀。想要戒除咖啡,其中一個替代的選項是茶飲。但是我們得如何說服自己開始?先來了解綠茶的的營養與益處。

  • 綠茶:,與咖啡一樣能夠為我們提神,卻不像咖啡帶來這麼大的刺激。綠茶中的兒茶素,具有抗氧化劑的功效,可以防止細胞老化,提高基礎代謝率,預防血壓上升。
Serveware, Drink, Dishware, Ingredient, Tableware, Liquid, Drinkware, Tea, Green tea, Sencha, pinterest

如果不愛綠茶,或許你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 薑茶。這是一個會令人想起母親的飲品,感冒時、天冷時,母親都會為我們煮上一碗熱騰騰的薑茶。薑茶在冬天有效提升血液循環的功效,並且還能減低噁心感,除了祛寒外,很適合孕吐的媽媽以及暈車時飲用。
Liquid, Fluid, Serveware, Drink, Ingredient, Oil, Tableware, Alcoholic beverage, Mustard oil, Drinkware, pinterest
  • 薄荷茶。薄荷不免讓人聯想到口香糖與牙膏,能夠保持口氣清新,當然是薄荷茶的功效之一,但你不知道的是它還能夠緩解痙攣,能夠紓壓、提神醒腦。曾被美國的《健康》雜誌譽為替代咖啡的最佳提神飲品。
Liquid, Fluid, Drink, Drinkware, Alcoholic beverage, Tableware, Alcohol, Glass, Barware, Ingredient, pinterest
  • 花茶。濃郁的香味讓人躍躍欲試,大多數用綠茶製作,因為與鮮花一起悶製而得名。適合夏天時飲用,有助於降火氣,消脂減壓。
Ingredient, Spice, Masala, Natural material, Still life photography, Hemp famil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