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被譽為天才主廚的布秋榮師傅已來台十數載,從準台灣人正式成為台灣人,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他,亟欲挑戰自己。雖然兼擅法義兩種菜式,阿布師傅總認為那是別人的東西,做得再好仍是種仿效,他開始思索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味道。去年開幕的Toh-A'桌藏餐廳,是他苦心思索後的結晶,揉合自己的經歷、過往擅長的西式技法,加上台灣的元素,多元的思維與風格,為阿布的料理寫下新篇章。

但期間也曾碰上難題,你很難想像,外國人竟比台灣人更能接受Toh-A'桌藏餐廳的味道。或許是對熟悉的食材已有先入為主的想像;對熟悉的味道已有根深蒂固的執著,阿布師傅嶄新的混合呈現,讓台灣饕客們困惑。要如何讓中西合璧的菜式充滿變化與驚喜,又同時讓台灣人喜愛,成了艱鉅的課題。

龍蝦沙拉正是千錘百鍊後的傑作。作為一道前菜,代表著有較多的時間準備,細細組裝、擺盤,不似主菜,不能太早或太晚,總與時間賽跑。龍蝦、黃櫛瓜、綠櫛瓜、芝麻菜葉構成視覺上的繽紛與口中的清爽,連日本人都驚豔的夢幻逸品──台灣烏魚子負責提鮮。為了怕烏魚子味道過於強烈,搭配蘿蔔與酸奶中和,第一道菜便精緻萬分,要叫饕客開胃又開懷。

在高級精緻的餐點中,總有一抹台灣元素妝點其中,熟悉的食材、不熟悉的滋味都在口中產生微妙變化,最後化作讚不絕口的美味,Toh-A' 桌藏正等著你從第一道菜細細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