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最佳餐廳」創始於2002年,名單是由超過300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同時會聘請專業諮詢機構作為獨立審判夥伴,因此除了米其林指南,這也是許多美食愛好者關注的名單。「亞洲50最佳餐廳」近期也公布了2016年的最新名單,其中台灣有兩間餐廳入選,分別是台中的樂沐(Le Moût)及台北的RAW

第46名-台北RAW

Lighting, Wood, Furniture, Table, Hardwood, Interior design, Lamp, Wood stain, Curtain, Lighting accessory, pinterest

今年的第46名是由台灣之光江振誠主廚與赫士盟集團聯手打造的「現代法式」餐廳,主張將巴黎的廚藝新風潮「Bistronomy」帶入台灣,是現在法國非常流行的一種新式小館時尚風潮。Bistronomy即酒館+美食學(BistroGastronomy),意味著提供一種現代輕鬆的氛圍,並以合理的價位,提供主廚創意精緻料理,同時將台灣在地的食材做新的運用與結合,讓原本的食材可以以另一種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RAW創意團隊以全新手法結合當地食材重新詮釋台灣味,吸引了很多饕客朝聖,2014年底才開幕的RAW,今年就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難怪被譽為全台最難訂的餐廳之一。

第30名-台中樂沐(Le Moût

Dishware, Cuisine, Food, Cap, Dish, Meal, Tableware, Cooking, Cook, Dinnerware set, pinterest

今年的第30名是由陳嵐舒主廚開設的法式餐廳樂沐,已經連續三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在前兩年更是台灣唯一入選的餐廳,樂沐從餐廳裝潢、服務到餐點,每個細節都不容馬虎,整體呈現「法式古典」的氛圍。主廚陳嵐舒強調食材間的平衡,希望能將食材中的酸、甜、辛、醇和諧地融合,餐廳的各式特色套餐都像是一趟未知旅程,提供了極致的味覺、視覺饗宴,從開胃菜到最後的甜點都蘊藏了主廚的細膩心思,經過特別設計與搭配的精緻餐點,目的就是想讓大家能享受一趟難忘且獨一無二的美食之旅。

兩間入選的餐廳各有千秋,樂沐讓顧客在古典法式的環境中優雅的享美食,其精緻套餐,則是將食物的味道完美融合,結合味覺和視覺重新呈現;較於平價的RAW主打法式悠閒食尚,以創意料理重新詮釋台灣在地食材,並將食物的原味凸顯出來,兩間不同風格的餐廳都以自己的理念在國際打響名號,在餐飲這個龐大的市場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