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最愛巧克力

自制力驚人、不苟言笑的英國女王,在公眾場合一向給人保守嚴謹的形象,你很難想像女王竟然是巧克力狂熱份子。

Darren McGrady曾任伊莉莎白二世、黛安娜王妃、查理王子、威廉王子、哈利王子的御廚,從白金漢宮掌廚至威肯辛宮。最瞭解女王飲食習慣的他,以「巧克力狂熱份子」形容女王:「只要有外賓來訪,從無意外,巧克力派肯定是午宴或晚宴的甜點;女王更有每日審閱菜單的習慣,還會在自己喜歡的菜上做記號,巧克力類的餐點雀屏中選率百分之百,你就知道女王有多喜歡巧克力了。」

英國女王版的巧克力派至少有三層:第一層是巧克力慕斯,第二層是肉桂奶油,最後一層是蛋白霜,缺一不可。你或許會和我一樣好奇,吃下這樣「豐富」的甜點,女王怎還能維持好身材(你可從來沒看過女王挺著小腹、虎背熊腰)。女王的秘密在「自制力」。

根據女王跟前的侍從表示,當摯愛的巧克力派被送進女王房間時,狂熱如她仍只吃一小片,絕不會大快朵頤。且女王秉持著少量多餐的原則,一日吃四餐,不吃澱粉類食物,喜歡雞肉沙拉、麥片配果仁等養生健康的食物。美食當前,女王大多淺嚐一兩口,身為女王,得用嚴峻的態度對抗口腹之慾。

Dutch of Cambridge & Catherinepinterest
威廉王子&凱特王妃

王妃也吃甜食?

凱特王妃是全球女性的時尚Icon,生完兩個孩子,仍舊保持羨煞旁人的纖細身材。完全不意外,在飲食上,王妃展現充分自制。你能想像當王妃的甜食慾望來襲時,只吃簡單的杏仁牛奶加莓果嗎( 依美食編輯的嚴苛標準,這根本算不上甜點)。有時候她會放縱自己,此時會吃少量黑巧克力和軟糖(王妃的放縱等同於普通人的自制)。

你開始懷疑,王妃是不是根本不吃甜食?但根據《FoodWorldNews》報導,凱特王妃曾透漏自己最愛的聖誕甜點是:Queen of Puddings。這是傳統的英式甜點,可追溯到17世紀,麵包屑混合糖、奶油、牛奶一同烘焙,抹上果醬並覆蓋蛋白酥。簡單材料就能做出的經典美味。

王子從小是甜食愛好者

曾是全球少女眼中的蜜糖,目前已成為人夫、人父的威廉王子,他和弟弟哈利王子都非常喜歡甜點。根據兩位前御廚Darren McGrady和Carolyn Robb表示,王子們喜歡傳統英式甜點,如:香蕉蛋糕與糖漿餡餅。

而威廉王子最喜歡的聖誕甜點是:Eton Mess,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傳統英式甜點,形如其名,是破碎的蛋白霜再加上草莓、香蕉等水果。從前僅在英國名校:伊頓中學與哈羅中學板球比賽時提供,因此名為Eton Mess。

Eton Messpinterest
英國傳統甜點:Eton Mess

常人如你我,總算有值得公主王子們欣羨的地方:隨時都可以大快朵頤。但吃著甜點的同時,別忘了儘管我們非王室,仍得為自己的外表負責,倘若胖了一圈,不妨學學女王與王妃的飲食法,從她們身上我們知道,自制才能讓女人永遠充滿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