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營養師與健康飲食權威作者的英國名廚Madelein Shaw認為,人們時常因為在旅行中而忽略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平常在家時,我們都被寵壞了。我們知道哪裡有我們喜歡而且又健康的食物;然而因為出門在外,住在飯店裡,很多時候不得已我們只能隨手抓個三明治來填飽肚子。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重視健康飲食,我認為讓出門在外的旅人也能享有健康餐點作為他們吃飯的選項是項重要任務。」

就算公司不是派你到Madelein Shaw任職的飯店也沒關係,她分享了幾個在旅行中也能維持健康吃法原則的小祕訣!

旅行中也能維持健康飲食的兩大祕訣在於「事前備料」和「計畫性的用餐」。

在旅途中隨身帶上一些小點心,例如:堅果和種子;出發前做點功課,預備好你的用餐地點清單,並且點餐時做明智的選擇,例如:雞蛋或是素漢堡。

最重要的是適度放鬆,告訴自己,我們不需要隨時隨地都完美,無論是生活還是飲食。

Madelein Shaw也告訴我們,當小狀況發生時,別太快感到挫折而放棄自己,

「一小片蛋糕並不會害你變胖或是讓你皮膚變差,反倒是你先放棄自己,這比在你第一關就失敗還更可怕。」

「偶爾沒有按照健康飲食計畫走時也別氣餒,轉換一下心境,把這個小意外當作難得的享受,接著下一餐再繼續我們的計畫即可。」

要吃得健康並不表示我們要全面戒掉我們愛吃的食物。

Medelein Shaw說,面對那些麩質食物以及充滿爭議乳製品,她認為大家不需要完全放棄這些東西。

「我不認為麩質食物和乳製品會帶給我們的健康威脅,健不健康端看你吃下去的食物的品質。」

「舉例來說,你所喝的乳製品是有機的嗎?你所吃的麵包是全麥的嗎?對某些人來說,少吃這些乳製品跟麩質類食物的確對他們的皮膚和消化系統有幫助,但並非每個人都是用這個方法。」

我認為少吃乳製品與麩質類食物的優點在於,這些食品都是經過高度加工的,所以當你少吃進這些東西的同時,你也少吃進許多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