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是創作者的天堂,在這座由悠揚歷史與藝術人文彙集的城市中,每天都記錄著不同創意能量的爆發力。

如此豐沛的藝術底蘊,順勢推演出「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的誕生。這個以大文豪海明威知名著作《Paris est une fete》(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為名的設計,在以巴黎為創意中心帶領下,讓你我進入米蘭、倫敦、維也納、紐約等古典音樂與劇院聖地的曼妙樂章中,一同感受璀璨珠寶悠然的樂曲演繹。

Text, Font, Facial hair, Beard,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pinterest
「如果你夠幸運,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1964年出版的《A Movable Feast流動的饗宴》,為美國重要作家海明威記述自己1920年代旅居巴黎的回憶錄,雖然生活窮困,年少的心靈卻是無比富足。

音樂的美妙串聯

若你曾看過描繪法國皇室貴族的電影像是《凡爾賽拜金女》、《危險關係》……,對於貴族們聆聽歌劇、古典樂的橋段,應該一點也不陌生;而這般的劇情鋪陳,無形中陳述著當代巴黎上流社會對此的看重。

因此,就我看來關於Chaumet這個誕生於1780年的法國珠寶世家,以音樂藝術為題,在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中揮灑,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於是乎,Pastorale Anglaise(英國田園曲)Aria Passionate(熱情詠嘆調)Rhapsodie Transatlantique(橫渡大西洋狂想曲)Valses d'hiver(冬天的華爾滋)成為整個系列的四大表現「曲目」。

Fashion, Vintage clothing, Photography, Dress, Headpiece, Classic, Fu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Rex
在18世紀奢靡的法國皇室生活中,富麗的歌劇欣賞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娛樂。

Pastorale Anglaise,英國Glyndebourne歌劇節

在英國最著名的Glyndebourne葛蘭邦歌劇節,盛裝來到Sussex(薩西克斯郡)的莊園中,在草地上鋪著格子毛毯,端出柳條野餐籃、保溫瓶、Pimm's雞尾酒與香檳,享受著莫札特到傳統義大利曲目與當代作品的意象,全成了ChaumetPastorale Anglaise(英國田園曲)靈感。

而田野風光、蘇格蘭格紋毛毯圖騰,在祖母綠、綴滿藍寶石、黃色剛玉、紅寶石與鑽石的繽紛運用下,再輔以Chaumet經典蝴蝶結的鋪陳,對英式優雅的音樂盛會,雕琢出美好風情。

Architecture, Photography, Design, Visual arts, Grass, Tree, Art, Adaptation, Campus, Illustration, pinterest
(左)Pastorale Anglaise胸針。白金底座以長階梯形切割藍寶石和黃色藍寶石細緻盤繞,鑲上多粒圓形祖母綠、紅寶石,以及明亮式切割鑽石。(右)英國葛蘭邦歌劇節(Glyndebourne Opera Festival)為重要的夏季歌劇盛事,以經過長期排練的高水準演出,以及花園野餐建構出的美好氣氛,自1934年開辦後逐漸馳名於世。

Aria passionate,米蘭斯卡拉歌劇院

進入米蘭斯卡拉歌劇院,義大利磅礡的詠嘆調令人讚嘆地在此釀就;於是歌劇院特有的紅色與金色的舞台印象,在Aria passionate(熱情詠嘆調)的詮釋下,石榴石、紅寶石與碧璽以閃耀的猩紅色調,與有如歌劇院紅色天鵝絨幃幔的流動線條,創造出奢華的項鍊、胸針、耳環、戒指、手鐲,以及陀飛輪腕錶,捎來詠嘆調的奔放情緒。

Ceiling, Light fixture, Ceiling fixture, Art, Interior design, Lighting accessory, Hall, Chandelier, Visual arts, Lobby, pinterest
(左)玫瑰金製成的Aria Passionata項鍊,鑲有三粒橢圓形切割鐵鎂鋁石榴石,與三粒弧面型切割的東非紅寶石。(右)位於義大利米蘭的斯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造於1778年,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數次整修,猩紅布幔的奢華氣派仍不減當年,與Aria passionate的華美相互輝映。

Rhapsodie Transatlantique,紐約大都會歌劇院

在世界級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中,以紐約獨特薈萃的藝術人文特質,透過音樂與當代藝術家,像是Marc Chagall為劇院所繪製的彩色壁畫,或是David Hockney為〈魔笛〉打造的嶄新舞台美學,展現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大膽與豐沛的藝術能量。

這也造就出Rhapsodie Transatlantique(橫渡大西洋狂想曲),在結合了鑽石、石榴石、粉紅碧璽、藍寶石、紫色、與黃綠色剛玉、摩根石、丹泉石、帝王拓帕石……等的搭配下,共譜出絢爛與摩登的珠寶印象。

Fashion accessory, Ear, Jewellery, Silver, Silver, Body jewelry, pinterest
(左)Rhapsodie Transatlantique 項鍊,由白金和黃K金製成,鑲有枕形切割摩根石、橢圓形切割金綠玉、帝王托帕石、粉紅色碧璽、枕形切割丹泉石,以及一粒重2克拉、水滴形切割的EF VVS鑽石。(右)位於紐約林肯中心內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不僅是美國古典音樂重鎮,現代而宏偉的建築設計,亦是吸引世界愛樂人士造訪的重點之一。

Valses d'hiver,維也納歌劇院

翩然的華爾滋樂章,無非是維也納歌劇院最美麗的代言者,在歌劇院曾一年舉辦300場的舞會中,也順勢讓華爾滋的歡樂氣氛推衍擴散。

而在Valses d'hiver(冬天的華爾滋)中,由珍珠與鑽石作為創作的焦點,在Chaumet最著名的冠冕,以及項鍊、胸針、手鐲、珠寶錶……等品項的勾勒下,珍珠與鑽石鋪陳的輕盈流暢線條,彷彿華爾滋的音符在珠寶上耀動著。

圖片pinterest
(左)Valses d\'Hiver白金冠冕,鑲有兩粒明亮式切割E VVS鑽石(總重2.90克拉),圓形EVVS鑽石(各重約為0.35和0.65克拉),多粒白色養殖珍珠及明亮式切割鑽石。(右)維也納國立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是歐洲最重要的歌劇院之一,除了與愛樂樂團連結密切,亦是有「世界最美舞會」之稱、高雅奢華的「維也納歌劇院舞會」舉辦之地。

奇幻的遊樂世界

為了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的誕生,Chaumet也特別在巴黎高訂週期間,邀請全球重量級媒體與貴賓,搭上精心安排的復古公車,來到Musee des Arts Forains(遊樂場藝術博物館),感受奇幻一場別出心裁的趣味旅程。

在這場活動中,Chaumet展現從未有的活潑朝氣,就如同新系列作品般,努力為200多年歷史的珠寶品牌,開拓新視野。

Performance, Blue, Fashion, Beauty, Performing arts, Lighting, Stage, Performance art, Event, Dress, pinterest
Chaumet
Chaumet 2017最新珠寶系列「Chaumet est une Fête」。
Blue, Beauty, Fashion, Lip, Model, Darkness, Photography, Black hair, Retro style, Photo shoot, pinterest
Chaumet
Red, Beauty, Lip, Retro style, Stemware, Drinkware, Photography, Black hair, Drink, Wine glass, pinterest
Chaumet
Ear, Nose, Earrings, Lip, Hairstyle, Body piercing, Style, Eyelash, Black hair, Jewellery, pinterest
Chau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