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存在於宇宙愛與被愛中。」  ―Diana Vreeland

說到愛情,總是能輕易牽引起心中的觸動。它是最單純的能量,只需要一點點就能讓人心頭融化;卻也是最堅硬複雜的物質,就像鑽石,能築起最堅實的力量。

相信真愛沒有什麼不對。當妳真的這麼做了,美好自然浮現。pinterest
相信真愛沒有什麼不對。當妳真的這麼做了,美好自然浮現。

過去在時尚圈呼風喚雨的Diana Vreeland,曾在自傳中提到,年輕時因為自己的樣貌而感到自卑,直到遇見真愛的先生Reed Vreeland,才自信地認為自己很美麗。

妳何不用亮度而非長度丈量鑽石,就像愛情一樣呢?pinterest
妳何不用亮度而非長度丈量鑽石,就像愛情一樣呢?

然而愛,從來就不只是一句話,而是一連串的實踐。擅於說故事的Chaumet,從19世紀開始就是皇室情感的傳遞者,深懂每一件被注入靈魂的珠寶都是為了特別的對象及其特定個性和風格而設計。

拿破崙與約瑟芬皇后pinterest
拿破崙與約瑟芬皇后

作為丈夫、兒子與兄弟,拿破崙曾委託Chaumet創辦人尼鐸打造過數條藏頭詩手鍊,運用寶石字母的第一個字來隱藏情詩,送給他最親近的女人。當時在美好年代時期(Belle Époque, 1880-1914)宛如蝴蝶結緞帶纏繞,由「X」連結線條和吻交織而成的含蓄傳情設計,化身為當代Liens系列元素。

約1900年「X」連結造型古董束髮帶pinterest
約1900年「X」連結造型古董束髮帶

就像戀人之間的密語符號,Liens來自法文連結承接的意思,就像將兩顆心緊緊相連。

不只直白率性,「X」 象徵著兩個靈魂的契合。
Liens Seduction系列18K白金手鐲pinterest
Liens Seduction系列18K白金手鐲

Jeux de Liens系列,簡練且充滿疊搭趣味。最新推出的Liens Séduction系列,造型蛻變得更為華麗輕靈,宛若繫上一條飄動的絲帶,如熱戀時的激情扣人心弦,卻又如徜徉在愛情中自由奔放。

單純的交會線條顯示愛的本質pinterest
單純的交會線條顯示愛的本質

即使出自皇室御用珠寶商,Chaumet也始終珍視情感,亦懂得見證愛情本質之時刻。比如婚禮上所贈送的「結婚禮物」(Corbeille de marriage)表現新婚夫妻間的承諾至於「晨禮」 (Morning gift)則是妻子於婚後早晨收到丈夫的第一份禮物,象徵邁進一個新層次的親密關係。愛不僅於戀人之間,更能延伸為一段祝福或一份情誼,將家庭或摯友之間的情感,化為美麗而誠摯的符號。

蛻變後的珠寶造型更為華麗輕盈pinterest
蛻變後的珠寶造型更為華麗輕盈

「太多的好品味加在一起也顯得無聊。」―Diana Vreeland

Diana Vreelandpinterest
Diana Vreeland

Diana Vreeland不僅是Harper's Bazaar歷史上最活躍的編輯之一,她也宛如一位對完美偏執的哲學家。她擅於打破對醜的偏見、挖掘美好的本質,讓看似平凡的人事物變得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