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多數女性心中最愛的顏色,說到Tiffany Blue,每位女性心中都會泛起一絲夢幻漣漪,現今無論在衣著、室內空間上都有它的蹤跡。究竟Tiffany Blue有什麼獨特魅力令人憧憬,一起來深入了解關於Tiffany Blue不可不知的秘密吧!

一、Tiffany Blue 擁有自己的專屬商標

Tiffany Blue 的 Pantone 1837,是全球色彩權威 Pantone 為 Tiffany & Co. 打造的「專屬色號」。不但不會在 Pantone Color Guide 找到這顏色,如果在商標註冊地,除非是 Tiffany 授權,否則印刷廠不能替任何人印製 Pantone 1837。

Aqua, Teal, Turquoise, Graphics, Gemstone, pinterest
Tiffany & Co.
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鑽戒於知更鳥蛋中,其色彩亦是Tiffany Blue的靈感來源之一。

二、Tiffany Blue 是源自於綠松石的顏色

19世紀曾在珠寶界風靡一時的美麗綠松石,在維多莉雅時期是新娘的至愛,她們將一枚鴿子形狀的綠松石胸針作為婚禮當天的禮物贈予出席的諸位嘉賓。自1960年開始,Tiffany 便採用綠松石於其設計之中,Tiffany 創作的綠松石珍珠胸針更成為最受歡迎的禮物,擁有迷人色彩的綠松石更成為 Tiffany Blue 的顏色雛形。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Aqua, Teal, Body jewelry, Turquoise, Circle, Earrings, Necklace, Gemstone, pinterest
Tiffany & Co.
Tiffany 綠松石鑽石項鍊 。

三、Tiffany Blue 首次亮相於 Tiffany Blue Book 的封面

Tiffany Blue Book 於1845年首次發行,是美國第一本全國直郵商品目錄。這本年度目錄,選輯了一系列最珍貴、精彩的出品,涵蓋完美工藝及無可比擬的創新設計。而經典的 Tiffany Blue 就是始於 Tiffany Blue Book 的封面顏色!因為綠松石的顏色與婚慶有密切關係,於是Tiffany 創辦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選用它作為 Tiffany Blue Book 的顏色,這種特殊的藍色後來被稱為 Tiffany Blue。

Text, Teal, Turquoise, Aqua, Font, Parallel, Publication, Rectangle, Paper, Document, pinterest
Tiffany & Co.
Tiffany第一本Blue Book,於1845年發行,時至今日仍以Tiffany Blue作為封面色。

四、受大眾歡迎的 Tiffany Blue Box 是非賣品

Tiffany 只有一樣非賣品,即使花再多的金錢也無法購得,那就是 Tiffany 藍色禮盒。自推出以來,全世界已經為 Tiffany Blue Box 的獨特設計所傾倒,藍色盒身繫上象徵純潔無瑕的白色緞帶,Tiffany Blue Box 是世上格調與雅緻的象徵! Tiffany 創辦人 Charles Lewis Tiffany 更訂立唯有購買 Tiffany 商品的顧客才能獲得這款令人一見傾心的藍色禮盒。

Ribbon, Party supply, Teal, Gift wrapping, Aqua, Turquoise, Present, Party favor, Box, Paper product, pinterest
Tiffany & Co.
自19世紀起,Tiffany Blue Box持續地為大眾在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扮演著見證幸福的角色。

五、曾有導演將 Tiffany Blue 融入辦公室裝潢

拍攝《美麗蹺家人》的知名導演 Andy Tennant 自爆在電影中的經典求婚場景原型是來自於老婆的經驗!當時製片公司希望《美麗蹺家人》腳本中求婚的那場戲再寫得更經典,陷入苦惱的Andy Tennant 回家後和老婆討論,沒想到他老婆卻說:「曾經有人在Tiffany向我求婚。」原來 Andy Tennant 的老婆曾經被人家五度求婚!於是他將這個橋段改編後放進劇本中,沒想到正因為這場戲使這部電影成為他的代表作,Andy Tennant 後來甚至在新辦公室的裝潢上,選用 Tiffany Blue 向自己的成名作和名場景致敬!

Smile, People, Trousers, Denim, Jeans, Shirt, Happy, Dress, Facial expression, T-shirt, pinterest
《美麗蹺家人》劇照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