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對自己時不時想要來一杯紅酒感到愧疚?有科學家堅信,品嚐紅酒可以活絡大腦,甚至比做數學習題來得更加有效!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神經科學家Gordon Shepherd博士指出,品嚐紅酒牽涉到大腦的工作區域,比其他任何人類活動都要來得多。

紅酒有益大腦pinterest
品嚐紅酒可以活絡大腦,甚至比做數學習題來得更加有效。

這一切與貪杯過後腦中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沒有關係,而是與一件看似簡單卻又不然的過程有關,那就是「品嚐味道」的過程。

Shepherd博士在他的著作Neuroenology: How The Brain Creates The Taste of Wine》中提到,當你用舌頭將紅酒在口中來回撥動、翻攪,舌頭肌肉和味覺感受細胞會開始作用。而這樣的過程,將運用到比你聽音樂、做數學習題時,更多的大腦區域。

The Evening Standard》透露,Shepherd博士在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提到:「味道並不是源於酒本身,味道是由品酒者的大腦創造出來的。酒裡面的分子沒有任何味道或是風味,但是當分子刺激我們的大腦,大腦便製造出風味,就像顏色在我們腦中形成的過程一樣。」

紅酒活化大腦pinterest
當酒裡面的分子刺激我們的大腦,大腦便製造出風味。

所以下次當你在享用紅酒時,試著讓酒液在口中來回翻攪長一點時間,因為這就好比帶著你的大腦去趟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