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三廳電影的時代(客廳、餐廳、咖啡廳),女孩們躲在房間裡,一片片數著玫瑰花瓣,心裡默念著:「他愛我、他不愛我……」時光荏苒,現在,每個主流媒體都大聲提倡:「女人當自強!」與其躲在房間裡數花瓣,不如主動出擊。

當你終於約到心目中的他面對面吃飯,卻因為上班太忙,沒時間研讀暢銷百萬冊的《FBI教你讀心術》系列,無法從他的眼神、皺鼻、噘嘴……判斷出他在想什麼,這時,難道又得回家數花瓣,還是到宮廟擲筊?

Hair, Photograph, Eyebrow, Suit, Forehead, Hairstyle, Chin, Formal wear, Tuxedo,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眼珠往哪裡飄,什麼時候皺了眉頭、扭了鼻子,都是微表情觀察的重點。魔鬼就在細節裡。

餐點代表我的心

其實你可以選擇更聰明的方法。根據丹麥奧胡思大學(Aarhus University)所做的研究指出:當心儀的男性出現在餐桌對面,女性會避免選擇:熱量高、油脂多,罪惡的餐點,展現出健康優質的一面。

男性碰到心儀的女性時,則傾向選擇貴一點的餐和飲料,健康與否則不是考量的重點。

研究也發現,女性與姊妹淘相聚、男性與兄弟們用餐;同性別的夥伴們,不管是高矮胖瘦、魅力指數多高,都不影響餐點的選擇。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ish, Finger food, Recipe, Plate, Fast food, Breakfast, Snack, pinterest
炸物與甜食,是許多女性第一次約會的大敵!

做自己最自在

當然,或許你更想知道的是,吃什麼才會讓心目中的「命定之人」覺得我很不錯?風靡世界的交友軟體Tinder與全美最大的餐飲外送網站GrubHub,共同調查使用者的約會飲食習慣,發現62%的使用者,比起吃沙拉,更想吃些富含熱量的食物。

當然,我的建議是:「管他第幾次約會,就吃你想吃的吧!」喜歡大口吃肉的你,很難與素食主義者在一起;喜歡麵包的你,還是避免和無麩質飲食者同住一個屋簷下。人生苦短,我們都該避免浪費時間。兩個人因為相愛而在一起,卻因瞭解而分開,是多麼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