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都市隨著濛濛亮的大地甦醒,上班族與學生隨後乘上人擠人的公車,開啟日復一日的日常行程。但若今天身旁陪伴你我的,不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而是左一株嬌媚多姿的天堂鳥,右一叢嫩香撲鼻的野薑花,甚至刷卡處旁的芭樂樹也朝氣蓬勃地向你問早,會是什麼感受呢?

「我希望將大自然的美,用各種形式送進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在綠植叢生的車廂空間,每個人都是創作的一部份,不同的我們互相激盪,一起說一個美好關係的故事。」——CNFlower設計總監凌宗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美好關係團隊發起人之一兼花藝大師凌宗湧,邀請設計師蕭青陽共同打造的「森林公車」,以「男孩的異想森林」為主題,將台灣深山野嶺的花樹密語,濃縮於台北的203號路線公車:外觀由蕭青陽手繪生機蓬勃的自然曲線,凌宗湧則揀選亞熱帶當季的原生植物,悉心妝點車內風情。

在台灣鳶尾、芭蕉花、兔腳蕨、萬代蘭、野薑花、鳳尾蕨、蒲葵及芒萁的舞影搖曳之下,一成不變的走道與座椅,瞬間搖身一變幽默童趣的綠野仙境。

而此活動的設計規劃,亦邀請到Martin Scorsese電影《沈默》的美術指導翁定洋,及台灣行旅成員共襄盛舉,為城市居民的通勤工具,注入更多獨屬於台灣的山林美感與休閒性;此外,森林公車沿途更行經Untitled WorkshopBleu&Book青鳥書店、直物生活文具富錦樹等風尚選物店,讓乘客在享受綠意環繞的恬適之時,亦能一覽台北豐沛的設計能量。

「所謂的美好關係,就是好朋友們一起談美。有人創作、有人共鳴、有人分享,彼此都貢獻的才叫做美好關係,我們希望這樣的美好關係傳出去。」——設計師蕭青陽
Green, Pink, Purple, Botany, Tree, Plant, Leaf, Flower, Sunlight, Magenta, pinterest
美好關係
瀰漫著青草花香的森林公車。

《美好關係——森林公車「男孩的異想森林」》

時間:即日起至5月28日

班次:台北203號公車,每日一班

(為避免耽誤旅客通勤時間,森林公車將於離峰時段上路)

路線:從天母到汐止,行經士東市場、天母棒球場、台北市立美術館、晴光市場、行天宮、饒河夜市、南港科學園區、南港經貿園區等地。

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