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comes Apple Taipei 101, our first store in Taiwan! 有閒來坐!」

Apple的執行長Tim Cook難得地在自己的Twitter寫下中文,成功地為台灣第一間Apple Store發出強而有力的號角聲。而隨後曝光的《有閒來坐》剪紙藝術品,更是令人感到萬分驚喜!

Red, Text, Font, pinterest
Apple

有別於尋常廣告行銷案的比稿慣例,Apple只聚焦於雙方的理念異同。在溝通的過程中,

品牌重視的「在離開世界前,能留下美好」與楊士毅「為人們帶來幸福感」的意念不謀而合。

因此很快地就確定這讓藝術家擁有最大創作空間的合作案。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58577277501377&set=a.149803035045487.27157.100000473744633&type=3&theater[/facebook]

《有閒來坐》整幅作品全長75公尺,是現今世上最大的剪紙藝術,楊士毅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進行創作,全然由手工進行切割,集聚一百多人之力協助完成,並特別訂製需從台南運至台北的大型燈箱,以讓剪紙的鏤刻美感更加通透發光。

「雖然75公尺只是大家人生中短短的一段路,但希望這75公尺的陪伴,能讓大家記起自己有過的幸福時光,然後更有力量往前走。」楊士毅這樣說著。
Red, Pattern, Wrapping paper, Design, Textile, Visual arts, Motif, Pattern,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Taiwan
楊士毅剪紙藝術作品《有閒來坐》之局部細節。

這幅剪紙藝術以榕樹為中心,向兩側鏡像延展,

「樹是我最感謝的對象,它毫無保留地提供自己的所有,讓大家在樹下交流分享。」楊士毅表示「而人與人相聚的方式,決定了世界的樣貌。」

Red,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Taiwan
楊士毅剪紙藝術作品《有閒來坐》之局部細節。

因此,在這棵充滿良善美意的榕樹上,藝術家不只在其中安排人們正歡快地使用MACiPhoneiPad,他們可能正在聚集著交談使用上的有趣心得,也或許獨自享受Apple產品所帶來的愉快

楊士毅另剪出許多手持花朵的人,想獻給曾鼓舞過他的笑容,同時也是想對大家分享的祝福。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我心中『有閒來坐』就是一份善意與相聚。」

笑得靦腆的藝術家將森林帶到城市裡,期望大家即使身處在高轉數的生活中,還是能透過這些藏在枝椏裡的幸福時光,來提醒自己是為了什麼在奔忙著。

Technology, Electronic device, Computer, Media, White-collar worker, Gadget, Glasses, Job,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Taiwan
藝術家楊士毅。

雖然《有閒來坐》的展期因明日Apple台北 101的正式開幕已結束,但現在你可以在App Store裡下載楊士毅另外為iMessage創作的剪紙樣式貼紙。當傳遞訊息時,也同時送上一份由科技延伸出的藝術心意。

Text, Product, Web page, Technology, Font, Screenshot, Display advertising, Electronic device, Multimedia, Logo,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Taiwan
楊士毅為iMessage創作的貼紙可由App Store下載。
Red, Text, Font, Symbol, Circle, Illustration, Pattern, pinterest
楊士毅
充滿台灣在地感的剪紙藝術貼紙。

Apple台北 101除了有完整的全系列產品,還提供名為「Today at Apple」的教育課程

內容多達60 多個實際操作教學項目,並特別聚焦於攝影和影片、藝術與設計以及音樂等。

Apple為此邀請到多項藝術領域的專家,經過品牌完整地訓練成為「培訓師」,將能讓生活更美好的科技傳達給每一位Apple用戶。

Presentation, Technology, Room, Design, Illustration, Seminar, Organism, Event, Electronic device, Projection screen,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Taiwan
Apple台北 101中的「互動坊」,這會是「Today at Apple」的其中一個上課場地,也是果粉們聚會交流的中心。圖中的藝術家楊士毅正在示範自己如何使用iPad創作。

不只是單純的工作坊,深覺教育重要性的Apple還特別為812 歲的兒童提供三天免費的專屬課程,從影片製作、創造故事到用機器人設計程式,全方位地引領孩子們對數位開發的興趣。

另外, Apple也針對教師舉辦專門講座,讓他們能將科技的種子帶回學校開枝散葉,達到教育的最大期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