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尚到花藝

在由英國皇家園藝協會主辦的雀兒喜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開拔前幾天,Whitney Bromberg Hawkings坐在她位於西倫敦家中的廚房裡,四周由如雲朵般的粉紫色繡球花圍繞。

2015年創立Flowerbx,並成為該線上花卉運送網站的執行長之前,她曾是設計師Tom Ford身邊的左右手,任職長達19年。

這樣的職涯轉換,意味著在穿著打扮上擁有更休閒的空間,如同她身上的樂福鞋、舊Earl Jean牛仔褲,以及Gucci套頭上衣。

「在Flowerbx倉庫裡的清晨,總是那樣溫暖舒適。」她說。但回顧自己仍在Tom Ford身邊工作的時期,就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了。

「我每天都要為Tom做好完全的衣著準備,而那意味著緊身皮革短裙,以及細跟的露趾高跟鞋,就算再寒冷的12月也是如此。從來不曾因為天氣寒冷就加上毛衣,換上靴子;我不被允許讓步。」

Smile, Flower, Petal, Pink, Sitting, Fashion, Beauty, Flower Arranging, Bouquet, Peach,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洋裝,Brandon Maxwell at Harvey Nichols。

藝術妝點家居

Whitney位於倫敦Earl's Court區的時髦住所中,還住著現任Tom Ford男裝設計部總監的丈夫Peter,以及他們的三個孩子——正值學齡的兒子們BarronSnowdon,以及可愛的小女兒Wallis

屋內的陳設反映著夫妻倆的絕佳品味,包括許多從高端設計網站1stdibs,以及清晨的倫敦古董市集Kempton Market帶回的家具與物品。

自天花板懸掛而下的燈具,則來自英國室內設計師Rose Uniacke與位於倫敦的古董店Gordon Watson Antiques

「我們的室內陳設在孩子們出生後就幾乎沒有變動過,」Whitney說,「我認為如果孩子們在美麗的事物環繞下成長,他們會學會如何欣賞並尊重它們。

Room, Interior design, Wall, Interior design, Art, Picture frame, Ceiling, Collection, Living room, Art exhibition,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Pink, Serveware, Kitchen utensil, Magenta, Tableware, Dishware, Spoon, Cutlery, Stationery,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西部到紐約的旅程

Whitney在美國德州達拉斯長大,但在考上大學那年便來到紐約生活,於Columbia University修讀法國文學。

「我相當享受童年時光,但我和家鄉那些擁有傲人胸圍,留著蓬鬆髮型,並已『與運動員約會』為己志的女孩們格格不入;我想要成為的是穿得一身黑,抽著香菸的法國女孩,就和我在最愛的雜誌中看到的那樣。」

她對於世故時尚的追求,將她帶到了巴黎,於時尚雜誌《L'Officiel》從事實習工作。接著她來到Gucci,成為時任創意總監的Tom Ford助理。

「那真的是美夢成真的時刻,」她說,「在那之前的我,還真的將超模Amber Valleta那張身著白色洋裝的廣告錶框,掛在房裡的牆上。」

Purple, Beauty, Skin, Yellow, Leg, Pink, Sitting, Room, Interior design, Furniture,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洋裝,Gucci at Net-A-Porter;皮靴,Francesco Russo。

與設計師的合作關係將持續將近20年,最後Whitney已是Tom Ford同名品牌的公關部副總監。「這是一段辛苦的日子,但Tom是非常棒的老闆,不斷地給我新挑戰。」

她回憶道:「我們推出了彩妝、太陽眼鏡,最後甚至拍了電影;每個時刻都相當刺激。對於從頭建立起一個商業品牌,我不可能有其他更紮實的學習機會了。」

Publication, Shelving, Shelf, Carmine, Book, Collection, Parallel, Bookcase, Coquelicot, Book cover,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開啟創業之路

她自己的創業契機,來自多年來在工作上為Ford贈送花束,而設計師最喜歡的種類,是單一、由純白牡丹構成的組合。

「事實上,我發現時尚界的人士,從Karl LagerfeldMiuccia Prada,都習慣贈送單一花種的花束。」

但是,製作這樣花束的花藝師幾乎不存在,「並且,當我在線上超市OcadoAmazon上尋找時,持續供應地高等花材幾乎是完全缺乏的一塊。」

在這樣地機緣之下,Flowerbx的概念誕生了。她快速的找到了幾位聲量非同小可的投資者,包括Net-A-Porter創辦人Natalie Massenet,以及前執行長Mark Sebba

Room, Flower, Pink, Interior design, Interior design, Lamp, Lampshade, Picture frame, Peach, Flowerpot,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上衣、褲,Emilia Wickstead;跟鞋,個人物品;珠寶(全程配戴),個人物品。

而她的細緻品味及豐富熱忱,亦吸引了幾位最為挑剔的客戶,包括設計師Victoria Beckham、前英國首相夫人Samantha Cameron、藝術經理人Jay Jopling以及可想而見的,Tom Ford本人。

在這樣的聲勢之下,無怪乎Flowerbx品牌計畫拓展版圖,在巴黎與慕尼黑都將開設分店,預計於今年完工。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貫徹品味於生活

她的平日裝扮包括倫敦丹寧品牌Frame Denim、法國訂製襯衫品牌Chavet、來自Lisa Eisner的飾品以及「我媽媽的古著墨西哥裙,在這樣陽光燦爛的日子。」

當然,她的衣櫃收藏也少不了Tom Ford設計的作品,包括GucciYves Saint Laurent時期的服裝。「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一件剪裁無懈可擊的黑色燕尾服式西裝外套。在過去四年中,我每天都穿著它,從早到晚。」她說,「對我而言,好的穿著一直是讓我敢於追求更高成就的基石。」

People in nature, People, Photograph, Child, Green, Grass, Botany, Toddler, Spring, Sitting,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襯衫,Gucci at Net-A-Porter;褲,Frame;皮靴,Francesco Russo。
Product, Still life photography, Tan, Bag, Strap, Collection, Everyday carry, Cosmetics, Shoulder bag, Office instrument,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來自英國設計師品牌Rose Uniacke的廚房用具。
Window, Plant, Property, Shrub, Building, Residential area, Real estate, House, Fixture, Petal, pinterest
HARRY CROWDER
綠意圍繞的住家外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