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又名黑山。或許許多人沒有聽過,感覺既遙遠、又神秘。原來與賽爾維亞有聯邦關係,2006年正式獨立後,旅遊業大為興盛,現在旅遊是蒙特內哥羅的命脈。

近幾年,蒙特內哥羅開設了許多豪華旅館,Regent Hotel 可以飽覽著名的觀光城市科托爾,當地的自然與風景文化區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St Tryphon教堂、鐘塔,都令人目不暇給。Aman Sveti Stefan則是一間私人小島上的五星級飯店,自1950起即是好萊塢明星們逃離鎂光燈的首選。

Leg, Interior design, Ceiling, Church, Place of worship, Holy places, Art, Hall, Religious institute, Palace, pinterest

蒙特內哥羅的飲食,融會了附近國家的特色:包括匈牙利、義大利語土耳其,常吃的料理包括:烤肉、鮮魚、起士焗蔬菜,以及各類的燉菜。這個國家最棒的餐廳是:Cataovica Mlini,當地人和觀光客都相當推薦。在科托爾近郊。以鮮魚、自製奶酪、火腿、葡萄酒,以及優美風景聞名。

到蒙特內哥羅,你一定要買的有:風乾火腿與起士。最佳品質的火腿與起士在Njegusi小鎮。你可能也會想品嚐些紅酒,該區特有的vranac葡萄品種值得一試,大部分的商店都會允許你先試飲後再購買。

來自BAZAAR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