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ry elegancepinterest
CHRISTOPHER STURMAN
窗外視野極佳,盡收湖畔美景。

「餅乾怪獸」是Deborah Lloyd為客廳中沙發所取的外號,會如此取名是因為外觀上的藍色茸毛,讓她聯想起《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的人物;但其實這組沙發來頭可不小,是知名傢俱品牌Flexsteel1960年代製造的Thunderbird長沙發。

Deborah補充說道這組沙發是丈夫Simon Arscott所挑選的,當時她還覺得這和她的風格不太像;但如今擺進二人聯手打造、位於紐約蘇利文郡(Sullivan County)的新屋卻意外地合適。

巧合的是,當Kate Spade將觸角延伸至傢俱和居家飾品的同時,DeborahSimon也正著手共築他們夢想中的房子。書房的用色主要圍繞一張鮮綠色的Worthington椅;臥室的亮點是瑪瑙鑲嵌的大型書櫃;客廳則是先前提及的藍沙發,在亞麻色木質地毯的搭配下,呈現更為柔和的氛圍,而這些皆出自Deborah的設計。Deborah表示希望為傢俱注入生命力,融入生活,書桌上擺著Kate Spade作品照片:黑金色的亮漆咖啡桌、格紋絨毛織物、淡青色的長沙發等照片,Deborah以母親般的驕傲口吻說:「這是新古典主義極佳的表現,一種中世紀對優雅堅持的精神,使用美麗又高貴的材質。」接著Deborah又眨眨眼俏皮地說:「我們居家的這些擺飾看來多棒啊!」

country elegancepinterest
CHRISTOPHER STURMAN
簡約的白色廚房,點綴著亮眼色彩。

極致美學

該蓋一間什麼樣的房子是件相當傷腦筋的事。他們原本聘任了一位建築師為房子做設計,但來來回回修改的時間超過一年,讓Deborah決定接手自己來。她拿了一大張空白紙開始畫格子,因為她喜歡有著長長方型的大窗戶,也喜歡從窗戶往外看的感覺。完成的平面圖與兩人之前的居家風格差異甚大,Deborah表示很喜愛此地質樸的特色,但也熱愛現代感的色調;「我是雙子座,能愉快地悠遊在截然不同的兩種美學間。」

Deborah將戶外的湖光山色融入空間設計,營造被大自然環抱的生活場域,每個房間皆有不同的眺望視野。從臥房可欣賞波光瀲灩的美景、從廚房則可看到花園;一種和自然與共的生活態度,儘管規劃上吸納了大自然元素,但有先前住家附近的蜂窩引來大熊的經驗,因此這次不再保留蜂窩。另外,擁有泳池讓Deborah感到相當興奮,這是她生命中的第一座泳池!

country elegancepinterest
CHRISTOPHER STURMAN
泳池和周圍景色融為一體。

房屋的一磚一瓦、屋內的各式陳設皆是兩人共同的心血,Deborah稱讚Simon對所有細節的用心,並且還想出安裝門時,不會看到鉸鏈的方法。然而,房屋建構的過程,夫妻倆難免有意見相左的情況,例如,房子外部的雪松木質地,Simon想維持原來飽經歲月摧殘的原貌,但是Deborah卻覺得這是座新屋,無法接這般的金黃色調;最終以折衷方式,試圖漆成自然的暖色的灰色調。

藝術方面,DeborahSimon倒是相當有默契。他們在屋內打造一面白色大牆,展示攝影師David BaileyPeter Beard的作品,以如同藝廊陳設作品的方式呈現。對此,Deborah表示每件作品的背後都有一段找尋的故事;無論是在美國麻州Brimfield 跳蚤市場,或是在1stdibs網站上長時間的搜尋,買東西不是為了裝飾空間,過程中的每一步都表示我們對生活的熱愛。

SimonDeborah期待的春季終於到來,在確定花園位置前,Deborah就已訂了5,000株球莖,並且隨興地種植了部份,它們將在花園內恣意地生長。每當Deborah提到花園,她便顯得極為興奮:「瞧瞧盛開的花朵,快來感受大自然為我們帶來的驚喜!」

country elegancepinterest
CHRISTOPHER STURMAN
Deborah:風衣、上衣、裙,Kate Spade New York;腕錶,Rolex,Lloyd提供;手環,Lele Sadoughi;太陽眼鏡(手拿),C?line;鞋,Jimmy Choo。 Simon:外套、襯衫,Jack Spade;鞋,Tod\'s;長褲,Gap;手套(手拿),Dunhill,Simo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