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紀初的唐朝時代,真珠就已經貴為給皇族的貢品,經過時空的轉變,圓潤飽滿的真珠依然是低調優雅的唯一象徵。雖然不比鑽石耀眼、寶石璀璨,由海底生物所賜的自然瑰寶,不需要經過雕琢打磨,在貝殼打開的瞬間,早已擄獲所有女人的眼光,受到萬千擁戴。

Clothing, Hairstyle, Jewellery, Photograph,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Jaw, Body jewelry, Blazer, Fashion, pinterest

只因最初 所以永恆最美

1893年,御木本幸吉先生成功地開啟世界養殖真珠新頁以來,他的願望就是「要用真珠飾以世界上所有女人的頸部」。從人工養殖真珠起家,到晉身為頂級珠寶品牌的MIKIMOTO,一直在真珠的品質控管與設計上煞費苦心;身為國際真珠領導品牌的MIKIMOTO,更在南洋真珠系列上費盡心思,打造出一個個與眾不同的奪目造型,妝點女人多變的想望。

熱愛真珠的人,一定知道南洋真珠是所有真珠種類中最名貴的品種之一。不單是因為它的尺寸較大,直徑一般在10mm以上,能夠輕易變成首飾中的亮點,超過 14mm更成為收藏級別的珍稀品;更是因為它在培育期中充滿變數,一般在數年的養殖期間內,除了悉心保護受到植入的母貝外,還要靠著MIKIMOTO技師多年的純熟技術,才能獲得顆顆無瑕南洋真珠。而就算在戰戰兢兢的保護下,也無法保證每次都能成功獲得最棒的結果,在品牌的致力開發下,才漸漸有穩定渾厚的真珠,更繼續開發不同色澤的南洋珠的養殖。

多生長在南太平洋,包括菲律賓、印尼、澳洲一帶海域的南洋真珠,是擁有123年悠久歷史的MIKIMOTO經過多方研究與試驗養殖而成的珍品。根據養殖母貝的不同,最常見的南洋真珠有著白色(白蝶真珠)、黑色(黑蝶真珠)與金色(黃金真珠)三種璀璨色澤,MIKIMOTO更從中選出形狀最圓潤、顏色最光潔的真珠作為其系列的素材。光在這些透明的真珠質層上反射形成我們看到的真珠光澤,更因為品牌選擇的真珠擁有較厚的真珠層,讓光芒更溫潤,更如同美人魚的眼淚般讓人珍愛。MIKIMOTO在南洋珠的選擇在光澤度、真珠層厚度與無瑕疵外,在形狀上也特別堅持正圓形狀,由於在貝內中形成真珠質時需要倚靠母貝的自然醞釀,這也難免造成形狀與瑕疵的產生,能夠養出正圓的南洋真珠,實在是靠MIKIMOTO百年來的技術傳承和持續研發的態度打造而成。

Space, Font, Astronomical object, World, Electric blue, Metal, Outer space, Silver, Design, Star, pinterest
Blue, Text, Jewellery, Font, Fashion accessory, Pattern, Electric blue, Cobalt blue, Earrings, Body jewelry, pinterest
Petal, Pink, Peach, Jewellery, Flowering plant, Glass bottle, Lavender, Cut flowers, Artificial flower, Natural material, pinterest

百年傳承技術 X 卓越工藝 2016南洋珠系列再創精緻珠寶高點

在南太平洋中孕育出來的瑰寶南洋真珠,在MIKIMOTO手中重新綻放永恆溫潤光芒。自創業而起就積極前往歐美研究其珠寶設計和工藝,在數百年後的今天,更以精湛的工匠手法集結歐美和日本兩方優點,推出以受浩瀚宇宙和自然元素啟發的「A world of creativity系列」、溫柔傳遞暖心幸福的「Fortune Leaves幸運草系列」、傳唱真愛永恆無極限的「Ruyi系列」、融合日本傳統美學與簡約設計的「KAGUWASHI系列」及受芭蕾舞者流暢線條發想的「Dancing Lines系列」等,皆以頂級南洋真珠作為基底,加上百年精緻工法,以美鑽搭襯,展現真珠渾然天成的光芒與魅力,鎖定女人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