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簡單地從既有飲食中刪減一樣東西,就能為新的一年提供一個更健康的選擇,但到底該把什麼從你的飲食中移除呢?而又是為什麼?我們將這個問題丟給UCLA、Mount Sinai、NYU Langone、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健康及營養學專家,並收到了熱烈的迴響,其中有一些的確讓人驚訝,在聽完專家的意見後,你可能會想從你今天的超市購買清單中,移除掉一些選項。

Cuisine, Food, Sweetness, Serveware, Dishware, Dessert, Cake, Ingredient, Pink, Baked goods, pinterest

來自紐約在The 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擔任糖尿病項目經理的Maria Elena Rodriguez, RD, CDN, CDE表示:「如果我可以建議別人放棄一件事情,我推薦從2017年開始停止糖的使用。

糖是有毒且會讓人上癮的,糖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並且只會增加我們食物中的卡路里、提高變胖的風險、甚至是其它併發症,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一個世界疫病,多半起因於糖,作為一個消費者,即便我們不加糖,但糖已經在多數食物之中,試問你每天加多少糖在你喝的咖啡或茶之中呢?

每一包糖都有23卡路里,其中又分解為0%脂肪、100%碳水化合物、0%蛋白質,從跟糖包說再見開始你可以幫助你自己過濾掉許多卡路里。

讀懂食物標籤也是一項我推薦我的病人一定要會的技能,這會使他們成為更有智慧的消費者並且聰明地選擇食物。

當計算碳水化合物或糖的時候,每四克的碳水化合物就等於一茶匙的糖,下次你想喝飲料、奶昔、吃糕點、洋芋片或餅乾的時候,讀一下他的營養標示並計算你將攝取多少的糖。」

巴西莓果碗

來自紐約在NYU Langone's Weight Management Program擔任營養師的Leah Kaufman, MS表示:「2017年我的願望就是希望人們可以停止吃巴西莓果碗。

莓果本身具有許多抗氧化的功效,但是一杯巴西莓果有大約六克的糖跟三十克的碳水化合物,

再加上有許多人都不是只吃巴西莓果,這一碗東西更流行的吃法是再加上堅果油、果仁、跟更多的水果,再加上這些額外的食物後,糖分跟卡路里更多了。

在購買任何巴西莓果碗之前,我都會告誡我的病人們要先檢查背後的營養成分,你可能會很驚訝你究竟攝取了多少卡路里。」

Food, Cuisine, Dishware, Tableware, Cutlery, Ingredient, Kitchen utensil, Dish, Recipe, Serveware, pinterest

紅肉和乳製品

來自洛杉磯在Ronald Reagan UCLA Medical Center擔任資深營養師及在Fieldin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t UCLA擔任助理教授的Dana Hunnes, PhD表示:「2017年我想要停止攝取的一樣東西就是牛製品:紅肉、牛乳製品,有以下幾點原因。

WHO將加工肉類列為1級致癌物,有強大的跡象顯示它們可能會導致癌症。紅肉也被WHO歸類在可能的致癌物當中,慢性疾病與攝入過多的紅肉也有關,像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乳製品中的酪蛋白也是有致癌的可能,而這也在老鼠試驗中被證實了的確會使腫瘤長大。

考慮到環境面,紅肉跟乳製品是其中一些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的食物,食用一個漢堡相當於洗了三個月的澡,要使用超過2000加侖的水才能得一磅的肉,紅肉跟乳製品每年製造了許多的甲烷,這種溫室氣體比二氧化碳強23倍,並且更顯著地導致氣候變遷。」

慢性疾病與攝入過多的紅肉有關,像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
Food, Ingredient, Sausage, Meat, Cervelat, Italian sausage, Chorizo, Salchichón, Morteau sausage, Knackwurst, pinterest

減肥點心

來自紐約在Dubin Breast Center of The Mount Sinai Hospital擔任臨床營養專員的Kelly Hogan, MS, RD, CDN表示:「雖然他傾向於關注人們可以吃什麼,但有一種食物他希望減少在超市架上跟人們的日常飲食中看到,那就是減肥食品。

那些標示著「『低卡』、『零脂肪』、『無糖』、『100卡路里』等,或是那些用體重管理、減輕體重等字眼來行銷的公司,如果你仔細看這些食物的主要成分,裡面可是有一哩長的垃圾 –化學、色素、人工甜味劑、鈉、反式脂肪、糖、以及防腐劑來讓他們吃起來像真正的食物。

這些垃圾不僅難以消化、難以讓人滿意,這些食物(如果他們還能稱得上食物的話)在防止我們的身體攝取運作、保持體重所需要的基本營養、要素、及飽腹感。蛋白質、纖維和健康脂肪是這些食物缺乏卻能使我們飽足的營養,另外當我們攝取植物的時候,它們也是天然的食慾調節劑。

我們營養師知道減肥不能長期,如此多種減肥食物的可取性,點燃了我們普遍的誤解,誤以為我們需要斤斤計較卡路里、吃一些無法讓你滿意飽足的食物、或是吃一些可怕的食物來減輕體重。

我們能做的是轉移關心在吃更多完整、真實的食物(水果、蔬菜、乳製品、穀物、豆類、堅果、種子、精益蛋白質等),那些可以給我們的身體營養並支持我們目標的食物。」

澱粉和碳水化合物

來自洛杉磯在UCLA's Center for Human Nutrition擔任主任的Dr. Zhaoping Li, MD表示:「我建議一餐不要攝取超過一份的澱粉。許多人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包含澱粉、糖,我們不只需要限制糖的攝取量,也需要分配控制澱粉的攝入量。最好的碳水化合物來自蔬菜和水果。」

Wood, Brown, Ingredient, Kitchen utensil, Hardwood, Natural material, Wooden spoon, Spoon, Bowl, Cutlery, pinterest

飲料

來自波士頓在Clinical Nutrition,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Nutrition Services擔任經理的Stacy Nelson, MS, RD, LDN表示:「任何營養師都會想要強調積極且正面的行為,而不是專注在妖魔化任何一種食物。

有句話這樣說,限制或避免任何含糖且高卡路里的飲料從來不是個壞主意,即便是那些有著健康光環以果汁為基底的奶昔。

卡路里累積的很快,他們可能導致血糖達到峰值,而在那之後你還是不會感到滿意。」

加工食品

來自波士頓在Obesity Medicine & Nutrition,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Weight Center的Fatima Cody Stanford, MD, MPH, MPA表示:「高度加工食品只有最小的營養利益,加工的越多,就會增加更多的體重並且降低新陳代謝。

如果可能的話,我會避免吃下高度加工食品,像是餅乾、蛋糕、派、洋芋片、和糖果,然而,必須要注意到這些食物還是有可能在少數場合吃到。」

Food, Cuisine, Dish, Ingredient, Meal, Tableware, Sweetness, Recipe, Dessert, Fruit preserv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