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雕到底有分哪幾種?專業解惑!

近幾年來由於醫美資訊的普及與民眾接受度提高,消費者前往醫美診所求助體態雕塑的比例不斷上升,而大家最常求助的前三大部位就是:大腿、小腹與手臂。陳國玉醫師表示,現在醫美的行銷術語眾多,很多消費者都看得霧煞煞,對於體雕療程很多都是有聽沒有懂,其實目前診所的身體曲線雕塑療程,綜稱來說都是「體雕」,而體雕中依據進行的術式,會分成「侵入式」與「非侵入式」兩類。侵入式會有傷口、需要較長恢復期、風險較高、術後保養繁瑣且辛苦,但優點就是效果直接,傳統抽脂、水刀抽脂、威塑、雷射溶脂都屬此類;非侵入式的療程,如冷凍溶脂、立塑、酷塑、短波減脂,也許需要多次才能達到目標,但卻有著沒傷口、不見血、能悄悄變美的優點。

Room, Furniture, Interior design, Property, Shelf, Floor, House, Table, Home, Chest of drawers, pinterest

資深合格、並具有美感的醫師把關,療程更能安全有效

想要體雕效果與期待值畫上等號,陳醫師建議一定要找具有多年經驗、且有美感口碑的合格醫師,才能進行專業判斷與雕塑,並根據消費者體質與脂肪累積型態來建議療程。如果選擇侵入式體雕,陳醫師叮嚀一定要有做好術後保養的決心,避免術後的復胖、穿塑身衣來使皮下組織貼合定型、按摩讓脂肪分布平整,都是讓術後體態更完美的必要過程;對於非侵入式體雕來說,如果脂肪層過厚,就要有無法一次到位的心理準備。

Room, Bedroom, Bed, Furniture, Property, Bed sheet, Hospital, Building, Interior design, House, pinterest

最新人氣體雕療程-「短波減脂」,秘密破解

陳醫師分享,非侵入性的體雕讓許多怕痛、怕麻煩的消費者所喜愛,除了立塑與冷凍溶脂,目前最新的還有俗稱為「隔空減脂」的短波減脂體雕療程,它是利用RF(電波)會瞄準脂肪加熱的原理,讓脂肪過熱後自然凋亡而被代謝,雖然一周必需進行2次,4~8次後效果才會明顯感受效果,但因為不用接觸肌膚、也幾乎沒有痛度,預計即將成為非侵入式體雕主流。

Ceiling, Interior design, Lighting, Light fixture, Room, Architecture, Chandelier, Building, House,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NOTE!陳醫師小叮嚀

  • 因吃類固醇、病態型肥胖、或是病因性造成的肥胖,不適合進行體雕。
  • 術後也可以進行如G5LPG、電波拉皮等療程,來預防抽脂後的肌表鬆弛。
  • 體雕不等於減重,體雕只能針對脂肪累積部位進行雕塑,在體重計上的數字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陳國玉醫師簡介

white, clothing, uniform, smile, sleeve,pinterest

現任: 優佳美時尚診所院長/維格醫美集團醫師

學歷: 長庚大學醫學系、微整形專科醫師

專長: 各種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洢蓮絲、晶亮瓷、肉毒注射、音波拉皮、電波拉皮、Quill(4D拉提)、微絲拉提、纖纖美腿、小陰唇整形、私密處雷射

§陳國玉醫師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