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何打造好萊塢明星的窈窕健美身材?為何勤做運動,身材仍不見起色?事實上,要成功擁有並維持身材,不只要注重一天裡健身的那一小時,其他23小時也很重要。

我們請來好萊塢名人健身教練Jack Hanrahan,分享超模、名人們絕不會違背的六大健康原則,不只打造勻稱曲線,更能增進全身代謝,維持長期的健康美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 訂定早晨例行事項

《身體調教聖經》一書作者Timothy Ferris的名言:贏得早上,就是贏得一天。

早晨時間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僅能夠讓一天的開始充滿活力,更能為身體機能打造良好的循環機制。

幾個晨間不錯的活動選擇包括:冥想、寫日記、運動、沖冷水澡,並吃頓健康均衡的早餐

2. 首重睡眠品質

當好的睡眠可以讓身體修復、製造荷爾蒙,睡眠品質差則會增加皮質醇(又名「壓力荷爾蒙」),並減少釋放幫助合成蛋白質,增長肌肉質量與力量的睪固酮及生長激素。

換句話說,睡眠不良會阻礙身體製造肌肉,以及減少體脂肪的能力。以下三點,能夠幫助睡眠品質提升。

  • 睡前三十分鐘將電子產品(智慧型手機等)關機。
  • 房間光線保持愈暗愈好。
  • 確保睡眠時間有達到每天7-8小時。

3. 安排週末做最吃力的訓練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l-blq2BF3t/?taken-by=m... [/instagram]

將健身課程安排於六日早晨!這會影響你對假日晚上的計畫,更可能做出對身體有益的決定。

據觀察,在早上進行身體鍛鍊的課程,人們會更傾向對晚上要大吃大喝的行程卻步,更有效的建立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更有精神及活力。

4. 隨時伸展肢體

日常生活習慣造就了你的身材結果。久坐的生活方式搞壞了我們的身體。久坐、少動以及不良姿勢使我們肢體僵硬、運動受限。

除了隨時注意姿勢,避免駝背,若需久坐,亦需記得每隔30分鐘稍作休息。

以滾輪或按摩球按摩也是相當好的方式,每晚花20分鐘的時間按摩能幫助身體放鬆,睡得更好。做些許瑜珈動作也是對身體有助益的環節。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QvhnLSFk9j/?taken-by=... [/instagram]

5. 飲食與成效佔絕對關係

Food, Street food, Fast food, Dish, Cuisine, Finger food, Eating, Vacation, City, Vehicle, pinterest
@jackhanrahanfitness//Instagram

營養豐富的食物能夠供給身體所需能量、建造肌肉和加速熱量代謝。

記得添購食品時,要選購高纖蔬果、堅果、雞肉、魚肉等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健康脂肪(例如酪梨、堅果、橄欖、椰子)和優質澱粉(例如全麥、糙米、根莖作物)。

如果是追求好萊塢六塊肌或精瘦核心肌群的人,更不能飲食隨便!腹肌的成敗與體脂習習相關,誰都無法忽視健康飲食對於訓練肌肉的重要性。

6. 貫徹始終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EL8EVbwRAV/?taken-by=... [/instagram]

不只是健身房裡的訓練,其他時間也要投注心力維持健康體態。正是「貫徹始終」這個概念,導致不一樣的結果。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ELy0rLHtHU/?taken-b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