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上健身房或做瑜珈,專用的運動服飾都是陪伴你的好夥伴。不但易於排汗且方便活動,好看的造型設計,也能讓體態鍛鍊過程中的心情好起來。

Harper's BAZAAR邀請歐美時尚運動品牌的銷售總監,分享針對特殊服裝材質的清洗策略,從此不再害怕洗壞最愛的那件運動內衣!

Physical fitness, Leg, Joint, Yoga, Yoga mat, Knee, Arm, Pilates, Balance, Stretching, pinterest
Via Instagram, Credits to @victoriasport

1. 緊身運動褲於每次穿完後清洗

牛仔褲可能可以很久洗一次,你的緊身運動褲(Leggings)可不能用同樣方式對待。汗水中的細菌在彈性布料上不但會產生異味,也可能造成肌膚問題或是其他菌種滋生

養成隨手之勞的習慣,每次都洗起來吧!

2. 注意標示的清洗注意事項

專家表示,每一件運動服裝的使用的布料原料可能都完全不同,因此在清洗前看一下標示還是重要的。

大致的清洗原則是盡量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能分解纖維結構,使衣物縮水。另外,絕對不能使用烘乾機,也是通用的注意事項。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3. 不使用柔軟精

如果不想冒著在運動褲留下褪色痕跡的風險,「柔軟精」和「增色劑」都應盡量不要使用。這些產品的化學物質將堵塞彈性布料纖維中的縫隙,導致汗水無法順利排出並造成異味。

對於運動服裝,還是以成分簡單的洗潔劑清洗吧!

4. 將顏色分開清洗

螢光橘、鮮豔藍、深紫... 許多運動服裝都以鮮艷顏色呈現,但當清洗的時候,最好將深淺色分開。專家表示,白色與螢光或許可以一起,但與深色衣物還是分開清洗較保險。

另外,有拉鍊設計的衣物,都應該放進分開的洗衣袋清洗。當翻攪清洗時,彈性布料容易被拉鍊磨破,進而造成損毀。

5. 用白醋去除殘留異味

曾拿起一件剛洗乾淨的排汗衫,卻發現仍留有汗味的惱人經驗嗎?別擔心,你不是唯一一人。運動服裝使用的布料因孔隙較大,異味在清洗後仍然留存的情況較可能發生。

解決的方法可以在清洗前,先以半量杯的白醋加入冷水中浸泡,將有效消除餘留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