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減肥宵夜吃什麼?以營養學為指標,美味不致胖的宵夜首選!

睡前總想吃點溫暖的食物入睡;而不致胖的宵夜並非奢求!讓我們遵守4:4:2 黃金比例,從成份比例、味道及卡路里等營養學指標,打造美味的「最適」宵夜。

By , Emily Kuo and Bazaar HK
Serveware, Dishware, Tableware, Cuisine, Couch, Dish, Home accessories, Plate, Living room, Meal,

減肥宵夜的黃金法則一:4:4:2 黃金比例

宵夜對身體的負擔在於,使消化系統無法休息,進而影響睡眠品質;而4:4:2 黃金比例 — 40% 蔬菜:40% 碳水化合物 :20% 蛋白質,能在提供飽足感的同時,縮短需要消化的時間。

減肥宵夜的黃金法則二:低脂、少辣、少甜

相較於平時,以上食物在晚間食用對身體負擔有極大不同!辣椒素會影響消化及刺激腸道,煎炸的高脂食物,則會因難以消化而影響睡眠,兩者都會令你翌日水腫;人工糖份則會令皮膚乾燥枯黃。可見宵夜食材最好以天然食物為主,而水果會是你的宵夜良伴。

宵夜的黃金法則三:200 卡路里為上限

宵夜的上限是 200 大卡,且營養師建議將熱量額度用在更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上,如全麥麵包和無糖優格,並在宵夜後喝一杯水幫助消化。

健康宵夜首選

1. 酪梨嫩蛋薄麵包:早餐的食物組合可說是宵夜首選!酪梨是十分健康的脂肪來源,又易於消化。嫩蛋是蛋白質來源,而薄麵包則是碳水化合物主食。

2. 火雞肉三明治:火雞肉是最優良的蛋白質,建議吃兩片加全麥麵包做宵夜。

01pinterest

3. 高纖麥片與熱牛奶:除了符合高纖維要求,牛奶則有蛋白質,若再加熱後食用,能讓你睡的更香更沈。

4. 乳酪土司:一片乳酪熱量約為 80 大卡,同時富蛋白質及脂肪,讓你快速脫離飢餓感;而乳酪中的氨基酸,讓它與牛奶一樣有助於入睡。

5. 水果 + 堅果:堅果含維他命 E,有抗氧功效;而水果則含大量纖維,其中,火龍果的果糖較低,是非常健康的選擇。

0012pinterest

6. 香蕉 + 花生醬:花生醬不僅迷人,內含的蛋白質十分有飽足感,卻又不會難以消化

7. 水果優格:優格的氨基酸一樣有放鬆助睡功效,一小杯只有 100-150 大卡,加點水果就可以輕易達到 4:4:2 的黃金比例。

8. 全麥餅乾纖維豐富的全穀餅乾屬於較複雜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又有飽足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冬季保養觀

Lip, Cheek, Sk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Jaw, Iris, Colorfulness,

去去眼袋走!眼周青春逆齡術

Finger, Skin, Hand, Wrist, Nail, Thumb, Gesture, Beige, Flesh,

用雙手戰勝時間!手部逆齡回春術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Style,

秒收冬季下垂臉,解除肌膚鬆垮警報

antiaginglips-main-1

老化止步!專家級美唇養成方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