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比你躺在床上想睡覺卻睡不著還要更糟的事了—溫牛奶、薰衣草精油、甚至是數羊,我們試過各種方法,卻仍受困於醒也不是、睡也不是的輾轉難眠。現在,有一個新方法值得嘗試,並且出乎意料的簡單—由Dr. Andrew首創的4-7-8呼吸法。

4-7-8呼吸法是什麼?

4-7-8 呼吸法由Dr. Andrew首創,Dr. Andrew表示這個透過瑜伽啟發的方法非常簡單、幾乎不需要時間、不需要任何道具,而且在哪裡都可以做。

Dr. Weill表示,使用4-7-8 呼吸法,可以鎮靜神經系統,減少體內壓力,讓人們迅速在60秒內睡著。

怎麼做?

  1. 開始前,先將你的舌頭置於上排牙齒上方,頂住上顎,並在整個過程中維持這個動作。
  2. 首先,從你的嘴裡大力地呼出一口完整的氣,發出一個「呼」的聲音。
  3. 吐氣後閉上嘴巴,然後安靜的、輕輕的用鼻子吸氣,並在心裡默數四秒。
  4. 摒住呼吸,繼續在心裡默數到第七秒。
  5. 接著再一次,大力地從嘴巴呼出一口氣,此動作請持續八秒。
  6. 最後請再吸氣一次,並將以上四個步驟重複三次。

小提醒:所有的吸氣都必須使用鼻子並保持安靜;所有的吐氣都必須使用嘴巴並大力「呼」。

原理是什麼?

  1. 透過更多的氧氣,釋放副交感神經系統並提升平靜的等級。
  2. 協助平衡你的神經系統。
  3. 幫助連結你的身體、呼吸,並分散那些讓你無法好好睡覺的事物。

有睡眠障礙的你,準備好來場好夢了嗎?今晚就來試一下吧,4-7-8呼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