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運動計畫:六點準時起床、從容前往健身房、慢悠悠地洗個澡、再好好地畫個妝出門——完美地太不真實了!

當然也可以選擇按下貪睡鍵,然後再多睡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好吧,也許早起實在是過於強人所難。

不如這樣吧:把運動服帶在身上、時間到準時下班、手刀奔向健身房、趕在韓劇播出前回到家——聽起來不錯吧?

不過通常到了下班的那一刻,大部分的人只想要將自己疲累的身軀拖回家,把健身房拋諸腦後,然後好好喝一杯紅酒放鬆身心。

這樣的生活模式對很多人來說都不陌生,可這也代表健身房之行永遠不會成真。

Leg, Footwear, Human leg, Room, Flooring, Leisure, Thigh, Sitting, Floor, Furniture, pinterest

的確,偷懶不運動並不是什麼滔天大罪,但是如果人們無法養成運動的習慣,那麼想擁有健康身體就是在癡人說夢。但是這不代表人們就必須天天往健身房報到,對有些人來說,這樣日日夜夜掛心運動,反而會為他們帶來壓力。

事實上,根據羅福堡大學所做的一項研究顯示,所謂的「週末運動員(只有在週末才一口氣運動的人)」,與認真每天運動30分鐘的人,兩者的運動功效幾乎不相上下!

因此,人們要學會的,是如何找到最適中的運動時間、強度、種類;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自發性運動的意願。一起來聽聽這三位私人健身教練都給了些什麼建議吧!

Hip-hop dance, Beauty, Skin, Cool, Danc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Street dance, Jeans, Footwear, pinterest

Harry Norman:KOGMA 與 Third Space 健身教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根據生理節律理論,晝夜節律是人體調節的關鍵,其中下午2點到4點是人體反射反應最為敏捷的時間,因此在這段時間中,人們應該要多做訓練反應力的運動。

而最適耐力與肌力訓練的時間為下午四點到六點,這時就可以做一些高強度間歇訓練。

如果能夠根據每天不同的狀況,來調整自己的運動次數、強度與頻率,對人體而言其實更有益處;譬如說,今天工作狀況實在太糟糕,人們就可以將工作不順的怨氣與不滿,通通發洩到運動上,將怒氣轉換成動力,完成當日的健身訓練。

總而言之,運動模式因人而異,人們一定要先檢視自己的身心理狀況,接著衡量這樣的運動強度與頻率是否合適。不過大致上來說,朝著少量多餐分段式的方向,來安排自己的健身行程就對了!

Bangs And A Bun:Elle 健身編輯(Fitness Editor)與 Boom Cycle 首席健身教練

「我完全認同人們就該動起來這件事,所以我鼓勵人們提高運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一定要想辦法擠出時間運動,即使只有一下下也沒關係。

除此之外,我需要宣導一下,不是只有上健身房舉啞鈴、跑跑步機才叫運動。

只要不是一直坐在電腦與辦公桌,即便是走路到公車站、在辦公室裡走動,這些都可以被稱作『運動』。

我是說真的,這些都算運動!」

Zanna van Dijk:F45 與 UN1T 健身中心教練、《STRONG》一書作者

運動沒有所謂的最佳時間,只要有空運動的時間都可以是運動最佳時機。

把運動當成看牙醫,不要隨便取消運動行程,如果擔心下班後會有臨時聚會,影響到健身房行程,就在早上運動吧!

這樣也不會拿工作疲累當藉口而偷懶了!

Human body,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Jewellery, Plastic bottle, Bottle, Chest, Neck, Active tank,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