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把他們弄丟了!」Adele懊惱地說,解釋著自己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的失常表演,是因為當天她找不到自己會隨身攜帶的水晶。

而在去年憑藉新專輯「25」再度回歸歌壇的她,亦將個人演唱會上圓滿落幕的表演,歸功於手上握著的這些幸運礦石。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Formal wear, Dress, Performance, Public speaking, Singing, Speech, pinterest
許多音樂表演者在演出時會攜帶幸運物,對Adele來說則是水晶。

除了Adele 之外,Victoria Beckham、Kate Hudson、Miranda Kerr也都是瘋狂的水晶熱愛者,隨著歐美明星越來越迷信水晶所能散發的不可思議能量,水晶的療癒功能也吹起一波新熱潮。

遠自古埃及文明和希臘羅馬時代,便有水晶具傳遞能量、導引精神、紓解壓力的力量一說,但又是什麼原因讓水晶在近幾年又掀起了一股新的風潮?

Hair, Lip, Hairstyle, Jacket, Street fashion, Eyelash, Fashion, Leather, Beauty, Leather jacket, pinterest
Victoria Beckham曾在影片訪談中表示,由於自己相信水晶的力量,品牌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身上都攜帶水晶。

LA珠寶設計師 Lisa Eisner 對於水晶和寶石的欣賞超越了一般的美學,她作品中的成分常常包含號稱保護之石的墨玉。「即使你不使用水晶,他們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至於我是否相信關於水晶散發的這種能量? 何嘗不呢? 在我感到脆弱的每一分鐘,我都會把他們拿出來。」

Natural material, Jewellery, Metal, Earrings, Body jewelry, Craft, Silver, Jewelry making, pinterest
Lisa Eisner 於在加州洛杉磯舉辦的 2016 Wear LACMA Fall Collection 上所展示的珠寶設計系列。

洛杉磯知名養顏保健品牌Moon Juice創辦人Amanda Chantal Bacon,將自己焦慮症的治癒歸功於她在一間倉庫挖出的一塊鋰石英。「水晶提供了一種能量的轉換,當時的我就好比有越多水晶越好一樣,在迷信著這古怪水晶習俗的過程中,那些一直以來困擾著我的事物卻也同時煙消雲散。」

她同時做出了一個意味深長的解釋,「當你已經到了什麼都不缺但還是覺得不快樂的階段,你的直覺將會把你導向水晶、瑜珈、冥想和各種補品上。

Fashion, Pantsuit, Suit, Fashion design, Long hair, pinterest
標榜純天然、健康、有機、環保,Moon Juice 不僅主打高機能性的營養冷壓果汁,還有一系列符合身體不同需求的Moon Dust等等美容保健產品。圖為創辦人Amanda Chantel Bacon 帶著自家產品出席影集 Girlboss 首映會。

紐約知名健身房 The Class 創辦人Taryn Toomey在蓋她新的健身中心時,就找了專門藉由水晶的擺放以「協調和穩定空間」的室內設計公司 Cristalline來進行設計。

當你正和一些如Gisele Bündchen般的女孩們在Toomey曼哈頓翠貝卡區的健身中心裡揮汗如雨,你會發現周圍木地板有一面「保護屏障」,鑲嵌著赤鐵礦、黃鐵礦和黑色電氣石。而在木地板的中心底下,則擺放了一圈透明石英、粉水晶和紫水晶,以幫助「自我照顧和淨化」。

Toomey解釋道,「他們全都在地底下。我想要我的客人們感受到在底下嵌入的用意。這是一個很接地又充滿輔助的空間。」

Room, Property, Interior design, Lighting, Ceiling, Building, Wall, Home, House, Furniture, pinterest
@taryntoomey//Instagram

超模兼皮膚護理專家Miranda Kerr 也是另一位水晶狂熱者。她不只用一大片有「主治療師」之稱的透明石英強化位於Malibu的家,還分別放置了粉水晶和紫水晶在她的花園裡跟專門冥想的房間中。

Photograph, Dress, Tree, Swing, Gown, Wedding dress, Beauty, Bride, Ceremony, Bridal clothing, pinterest
Douglas Friedman
在Miranda Kerr位於馬里布海灘的家,房子周邊以許多大型水晶裝飾,包括這個環繞樹幹的玫瑰石英裝飾。

不僅如此,Kerr還說道,「為了持續吸收水晶的治癒能量,我會隨身攜帶一個透明粉晶做的脈輪杖,更讓自己睡在它附近」。而她的皮膚護理品牌 Kora Organics更規定只能使用有經過粉水晶過濾的水。

Kerr相信著說道,「當這些水中充滿愛意和心意的振動流過了水晶,會接著流入我們的產品中、再傳到我們的客人身上。」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從Kerr擁有的完美膚質,想必任何人都會想跟隨她所使用的任何一樣產品。但科學界對於水晶的療效至今仍舊存疑。

生物科技公司Tioga Research CEO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化學與生化客座教授John Newsam說道,水晶雖然在視覺上非常吸引人,但他們不會散發出任何物質上的能量。針對皮膚治療,Newsam更指出,不管是化學上或物理上,目前尚未有任何強而有力的證據能直接證明水晶的療效。

然而,不管水晶的療效是否能被科學所證實,珠寶設計師Eisner認為,「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充滿變動不安的時代。作為人類,我們一直以來擁有著這些石頭,相信這些石頭具有幸運的魔力,也因此只要我們相信,一切事物都將有所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