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愛美,熱衷保養、運動、健身,但是除了讓自己的外表看起來更美、更年輕、更有活力之外,內在的健康保養更是重要!體內保持健康,不但看起來氣色更好,也更青春喔!

Shoulder, Physical fitness, Arm, Joint, Jogging, Kettlebell, Exercise, Leg, Exercise equipment, Running, pinterest
Getty

建立良好健康習慣 做好做滿

這幾年,女性吹起運動風潮,除了路跑盛行之外,愈來愈高強度的健身運動,也受到女性的青睞,舉凡:2016年網路票選TOP 10高強度運動包括: 路跑、拳擊、飛輪、滑水、TABATATRX、鋼管舞、壺鈴、ZUMBA、按摩滾輪……等,女性朋友懂得透過運動維持自己姣好身材。但是,別以為自己有運動,就一定很健康!這是不性不可忽視的保健盲點,要保持青春、美麗、健康的身體,除了瘋狂運動之外,日常生活的飲食、作息、以及定期健康檢查,才是真正的「做好做滿」,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台安醫院總顧問張金堅醫師建議,健康飲食能夠降低癌症風險達38%,建議日常飲食應該把握四個原則,飲食輕巧、口味清淡、少量不過量、細嚼慢嚥,並且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Product, Advertising, Company, Event, Tourism, Leisure, Banner, World, pinterest
P&G
右二為張金堅醫師

永遠與女性站在一起 6分鐘護一生

行醫超過40年,張金堅醫師一直與婦女朋友站在一起,陪著女性防癌、抗癌,一直以來,乳癌防治基金會從最早有限的資源開始,後來獲得捐贈超音波巡迴檢查車,將義診觸角延伸到偏遠地區,出版第一本書「乳房的美麗與哀愁」,到與P&G寶僑共同推動「6分鐘護一生」,共同為女性的健康而努力。張金堅醫師表示,乳癌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女性一定要學會乳房自我檢查,並且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或乳房超音波檢查。子宮頸癌則是台灣成年婦女罹患率最高的癌症,要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一定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治癒率幾乎可達百分之百。

多年來,張金堅醫師都一起與P&G寶僑推動「 6分鐘護一生」的公益活動,今年也不例外,與公益大使林志玲站在一起,邀請大家一起進行公主午「茶」,邀約好朋友喝下午茶的同時,也不忘相約一起去做婦癌篩檢,只需要花短短6分鐘,記得「三點不漏」,進行子宮頸癌篩檢與乳癌防治檢查,就能夠遠離婦癌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