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到來的夏日前,在腳部方面多加保養,能夠有效地延長足部指彩的完整度」,全球知名美甲師Marian Newman說道。

1. 去除硬皮

「為了讓雙腳回到細緻、滑嫩的狀態,一個禮拜至少使用一次足部去硬皮產品,並進行雙腳按摩,這會讓你的雙腳從厚重的角質中解脫,且變得格外滑順。」

「你可以在洗澡後使用去硬皮機,那個時候會比較容易知道哪些是該被去除的硬皮。但切記,不能一次去除掉所有的硬皮,必須留下至少薄薄一層的硬皮,就像鞋子也會有鞋底一樣,你的腳需要受到保護,不然有可能會受傷、甚至感染。」這在你穿上鞋底較薄的鞋子,像是涼鞋時會有更明顯的感受。

Toe, Skin, Human leg, Barefoot, Joint, Red, Nail, Pink, Foot, Organ, pinterest

2. 正確地修剪指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乾淨且鋒利的指甲剪,並注意當你在修剪時,不要企圖一次剪好一根腳趾頭,也不要剪的太大力,少量多次會是更好的方法。另外,畢免將腳趾甲修剪地過短,這會增大指甲往內長的可能性。」

3. 去除所有凹凸不平

「你可能有注意到你的指甲上有些角質,使得甲片不平坦,如果你是屬於指甲偏厚且硬的人,那麼先使用磨甲器,再接著使用磨甲刀,輕輕地將邊角磨圓,不僅圓滑指緣,還能使甲面更加平順,並延長指彩壽命。」

「對於已經進入更年期的女人,指甲通常較脆弱且有更多的角質,這種時候,應避免過度修剪,因為這會造成更多破壞,甚至容易引起指甲碎裂。」

4. 使用護腳霜、護甲油

「當冬天離去,你的雙腳不再長時間悶在靴子裡時,腳部水分其實會快速流失,腳後跟也更容易乾裂,進而破壞腳型。在夏日每天使用護腳霜,就能夠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護甲油的部分,除了能維持指甲健康,也可以讓它天天閃亮,護甲油不僅只是表面上看起來閃亮,它也同時在向內修復,從表面至深層為你提供更深的養護。」

Mason jar, Glass, Lid,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Transparent material, Chemical compound, Silver, Solvent, pinterest
Uka 足肌舒緩按摩霜 自在樂活,30ml,NT1,350。

5. 善待指緣死皮

「指甲周遭總是有很多的死皮,但其實去除的方式並非一定要用剪的,使用指緣死皮去除劑是更好的方法,先軟化死皮,再接著擦去死皮,隔著毛巾使用你的手拇指將它擦拭掉都行得通,這樣的方法會讓你的腳看起來更小!」

6. 別等了

「大家總是說,無論你同一片指甲油要上幾層的顏色,最好都要等到全乾,再上另外一層,不過其實根本沒必要,因為無論再乾,在你擦上下一層後馬上又會濕掉。事實上,要等到指甲油全乾,需要24到72個小時。因此,如果你趕著要擦指甲油,記住,越是鮮豔顯色的指甲油,越花時間等待變乾。」

7. 瞭解基底油、護色油

「擦指甲油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跳過使用基底油跟護色油這兩個步驟來節省時間,但其實這兩樣東西都能延長你的指彩壽命,所以總體而言是個更有效率的做法。另外,我不推薦使用二合一的護色油,因為它完全不能提供事半功倍的效果。」

「選擇霧面薄透的基底油,能夠使你的指甲油緊緊的包覆在指甲上,就像是使用妝前乳一樣,你可以滑順地擦上指甲油,且能夠防止變色。相反地,護甲油就像是指甲油一樣只是少了顏色,不僅讓指彩顏色更鮮明,也會防止指彩脫落。按照這三個步驟,基底油-指甲油-護色油,可以讓你在美甲方面更有效率。」

Nail polish, Green, Cosmetics, Nail care, Product, Beauty, Material property, Liquid, Nail, Silver, pinterest
(由左至右)OPI 亮麗增強基礎護甲油,15ml,NT900。butter LONDON持久閃耀護色油 Hardwear Shine UV,11ml,NT760。

8. 避免刷痕

「如果你的指甲油含有二氧化鈦(通常白色或非透明顏色的指甲油都有),基本上是非常難避免刷痕的。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小方法可以避免,就是每上完一層指甲油就先擦上一層霧面護色油,再接著擦下一層,以此類推,這樣能使指甲油有更好的附著力。」

9. 迅速更新

「每隔幾天就重上一次護色油,透過增添額外的光澤、及避免斑駁的可能性,能幫助你的指彩看起來宛若全新。」

10. 當你的指彩斑駁時

「在指彩剝落處補上新指甲油以前,先洗淨並擦乾你的手以除去多餘油脂,接著以垂直的方式補上新的指甲油,再擦上一層護色油,便大功告成!」

Finger, Skin, Nail, Wrist, Toe, Gesture, Love, Foot, Barefoot, Holding hands,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