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碳水化合物一直被視為瘦身天敵,但現在終於有研究發現,其實同為碳水化合物的義大利麵不僅對健康有益,還是均衡飲食的食譜之一!

登載於Nutrition & Diabetes期刊的一篇研究指出,比起增加體重,義大利麵實際上對窈窕腰線的塑造可能較有益處。

這份研究集結了兩群來自義大利不同地區,高達2,300名的受試者作為實驗組及對照組。兩組別受試者的義大利麵攝取習慣及增重狀況之間並無存在任何關聯性,而實驗到最後,照常但適度食用義大利麵的受試者,其腰圍及腰臀比皆減少了。

Ingredient, Tableware, Bowl, Cuisine, Kitchen utensil, Serveware, Dish, Condiment, Recipe, Spice, pinterest

「藉由分析受試者的人體計測數據與飲食習慣,我們發現食用義大利麵的並不會使人增重,該結果推翻了許多人的既有認知。」 本研究的共同發想人George Pounis表示。「研究數據資料顯示,依據個人的正常所需來享用義大利麵,除了能降低BMI值,更能減少腰圍,讓妳擁有較佳的腰臀比。」

腰臀比(Waist-hip Ratio, WHR):女性的腰臀比數值應低於0.85,否則較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然而,在妳購買微波的培根蛋麵作為每日午餐前,有一點必須注意:健康義大利麵飲食的關鍵是遵照地中海式料理方法,亦即使用較健康的油脂,例如橄欖油,還要添加蔬菜及魚類。

另外,義大利麵仍要「適度」攝取;如此一來,享受美味的同時,也才能兼顧健康,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