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抵禦第二型糖尿病

2014年一份來自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增加咖啡攝取量能降低受試者第二型糖尿病11%的罹患風險。同一份研究亦指出,飲用愈少量咖啡的受試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則提高了17%。

2. 提高新陳代謝

許多研究都曾揭露,咖啡因能促進3-10%的新陳代謝率,並提升人體脂肪燃燒率至29%。若在運動前飲用,咖啡因亦能升高人體血液內的腎上腺素含量,使你的運動表現變佳。

3. 保護心臟

儘管這仍存有某些爭議,但一份集結36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分析報告表示,相較於視其為威脅,咖啡確實能保護人體免於心血管疾病的侵擾,而最佳飲用方式為一天三至五杯咖啡。

4. 避免眾多癌症侵擾

咖啡能夠幫助人體預防許多癌症,尤其是乳癌、皮膚癌、前列腺癌及腦癌。

5. 降低帕金森氏症發病率

近幾年不少研究皆指出,咖啡攝取量與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呈現反向關係。

其中最知名的是一份發表於2001年的報告,揭示一天飲用四至五杯咖啡能夠產生最佳效果,減少約50%的病發率。

6. 遠離憂鬱症

4或許是那個神奇數字,因為一份2011年的研究報告表示:一天若飲用四杯咖啡,將能降低女性得到憂鬱症的風險。

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在兩年後有一份研究亦指出,與完全不喝咖啡或喝較少杯數咖啡的人相比,一天飲用二至四杯咖啡的人,其自殺風險降低了50%。

7. 使你變聰明

這並不僅是想像,在早晨的幾杯咖啡後,你的確變得更加精明了。

只要咖啡因被攝取進入血液中,將會誘發多種神經傳導物質的釋放,譬如多巴胺,一種幫助神經元 (神經細胞) 傳遞脈衝的化學物質。它主導著人類心情、精神、反應時間及一般大腦機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