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健康亮紅燈機率高

多喝水能減少得腎結石、泌尿、結腸癌以及心臟病的機率。

2.新陳代謝大減緩

醫生Howard Murad的書,<水的秘密>(The Water Secret(Wiley))中的一篇獨立研究發現,當人體內的水量增多和有效力時,新陳代謝速率(在休息時間燃燒的熱量)會加速。

3.完成事項更耗時

根據倫敦國王學院心理學系的科學家發現:水分攝取不足的青少年腦袋會縮水。當面對一項需要解決問題的遊戲時,相較於水分攝取充足的孩子們,他們需要更用力的絞盡腦汁來完成相同任務(喝水能幫助大腦回到正常的尺寸)。

Liquid, Fluid, Drinkware, Glass, Water, Drink, Transparent material, Tableware, Highball glass, Barware, pinterest

4.吃得更多

在一項由Public Health and Water Research所做的45人實驗中發現,在餐前喝了兩大杯230ml的水的實驗組比對照組少吃75~90卡路里。三過月過後,比起正在節食但沒喝水的組別,喝水組平均多減掉了5磅多的體重。

5.缺水皺紋

在研究期間,Murad還發現水能拉提肌膚,美化線條,還能提亮暗沉氣色。

6.心情低落

Tufts的研究機構要求他們的男性和女性員工都參加一個65~7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一組不給他們足夠的水,而另外一組則喝了足夠的水。最後,缺水組的報告多傾向於精疲力竭、困惑、生氣、沮喪或是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