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指尖的護理,有哪些環節是你所忽略、甚至錯想的?聽聽來自專業美甲師Deborah Lippmann的說法。

一把好的指甲銼極為重要

磨蝕性若太強,會對指甲造成很大的傷害,使甲緣參差不齊,導致指甲斷裂和脫落,因此使用柔軟且磨蝕性低、磨砂顆粒密度位於240600之間為佳(數字越大質地越細);並且絕對不要使用金屬鋼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修甲時避免來回修磨

應朝著同一個方向,從指甲的兩側由外而內來修型,這樣或許會花較長的時間,但這種做法比較溫和,維護指甲使之強韌不易斷落。

甲型的選擇

若將指尖修整成和甲上皮(甘皮,指甲根部與皮膚交接處的一層薄膜,具保護新生指甲的功能。)相似的形狀,是最美觀的,如果你的甲上皮是圓形或方圓形,卻將指甲修剪成方形,那麼整個指甲看來就像一把鏟子。

關於光療美甲

與一般人所想像不同之處在於,不是抛光這步驟傷害指甲,而是卸除光療凝膠的過程中,所做的動作磨損了真指甲的完整性;建議要出席特殊場合,例如宴會或婚禮,再做凝膠指甲,否則指甲禁不起這種重覆性的傷害,在美化指甲上建議使用傳統指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