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劍橋大學新出爐的研究報告顯示,工作性質是需要長期待在辦公室的人,你一天內應該至少進行一小時的運動,否則將面臨早死的危機!

這份研究不僅耗時20年,更蒐羅了超過一百萬世界各地成年人的數據資料,經分析發現:一天中如果坐著多於8小時的人,其早逝機率將會大幅提升至59%。

然而,慶幸的是,只要你能夠在一天內進行6075分鐘的運動,該死亡威脅則會完全被削減且死亡率歸零

而這份登載在醫學期刊《The Lancet》的研究報告揭示,近期以來城市中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造成人們「不運動」的現象儼然已成為「趨勢」。

這樣的現象可說是導致每年90,000人早逝的原因;其中,還有約六分之一的人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及癌症。

其中一位研究學者 ─ Pedro Hallal,是來自巴西Pelotas聯邦大學的博士,他表示「不運動」為罹患非傳染性疾病的首位危險因子。而非傳染性疾病包含:冠狀動脈心臟病、癌症與腦中風,這類疾病相較於肥胖,對你我的健康有更大的危險性;因為至少肥胖很容易被察覺,但非傳染性疾病則往往在人不知不覺中就罹患了。

英國的國民健康衛生署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前陣子提出指導原則,建議成年人一日內最好能進行約30分鐘的適量運動,但這項建議卻未被英國人民列入考量。由於成年人之中仍是有37%的人是完全不運動的,可看出這群人並未執行當地政府所提的指導原則。

妳也是不運動的一份子嗎?該是時候去預定一套健身課程,讓自己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