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tlantic強調,你所知的食物熱量通常都是由食物公司計算的,他們可以選擇用甚麼方法來算,也可以決定要給你多大分的餐點或烹調方式。例如,如果一個廚師今天決定要多加一點薯條在你的主食邊,或是多加一點配料在沙拉上,那麼他們所估算的卡路里絕對是錯的。

就算熱量是對的,每個人身體吸收和代謝熱量的方式都不一樣。身體吸收某些食物的方式將會完全改變只因為組合方式不同。這代表了你吸收了比它標籤上所寫更多或更少的熱量。

簡單來說,卡路里很難計算精準。這表示就連那些最龜毛的熱量計算專家都有可能比他們所想的還吃的多。就算你沒在減肥,只是單純跟著書上指示的吃,這都有可能導致副作用如:不健康飲食習慣或是心理問題。

就連每餐都跟隨嚴格的計畫吃是一個毀滅靈魂的可怕過程,而且還不一定會成功。在 The Huffington Post裡的一篇文章,<Eat It To Beat It!>的作者David Zinczenco相信,節食只會減少肌肉和水分,而且接下會無可避免的狂吃,讓體重又回到從前,而且還都是脂肪。

只吃那些低熱量的食物一樣對身體不好。就如因為沒有含糖,不代表健怡可樂就是健康的,尤其這些人工甜食會讓人更加飢餓。

雖然很抱歉,但是我們必須承認那些老式的完美節食方法都沒有贏面。把他們拋到腦後吧!只要規律運動,吃的營養,不要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等等,這些你都是你早就知道的方法了!

來自BAZAA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