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收假超厭世?專家傳授快速遠離「收假憂鬱」的7種方式

假期結束,重返工作崗位使妳憂鬱不堪嗎?快快整理好自己的工作環境與心態,積極面對任何挑戰!

By and Vicky Hou
young woman sitting at desk with hands behind head, looking away, smilingpinterest
PhotoAlto/Ale Ventura//Getty Images

每當假期結束,重返工作崗位時總令你感到憂鬱厭世嗎?有鑑於此,BAZAAR特地向專家討教,為你揭露快速收心7秘訣,一起成功戰勝令人厭煩的「收假症候群」!

收假憂鬱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每當假期結束後重返工作崗位,許多人都會陷入「收假症候群」,因而無法專心工作。

但妳實在不應該滿懷著擔心與懼怕去面對自己的工作!一位專精於創造理想辦公空間的建築設計師- Linda Morey-Burrows,揭示如何善加運用自己的辦公場所與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以確保正向積極的工作心態。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1:多多接觸自然日光

收假收心方法
d3sign//Getty Images

這是待在辦公空間時最重要的一項守則!

或許有些人很幸運地得到了靠窗的座位,倘若沒有,妳應該時常到外面小憩一下;這並不是要妳跑到外頭偷懶,而是要妳到室外走動並曬個日光浴。

因為維他命D是人體內相當重要的營養素,每天須攝取一定的量,身體才得以正常運作。到了陽光較少露臉的秋冬季節,可藉由服用維他命D營養品,來補充身體所需。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2:保持身體活動

收假憂鬱解決方法
Tom Merton//Getty Images

只要小小改變即能產生大大不同,譬如:以走樓梯代替搭電梯,或是一邊走路一邊談話。

趁著行走同時與同事交談,且盡量避免長時間的會面。由於人們在站立時傾向於加快自身速度,所以邊走邊說會不知不覺增加妳的活動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3:與同事互動

收假不憂鬱秘訣
Lane Oatey / Blue Jean Images//Getty Images

盡可能避免一整天都待在電腦螢幕前,這不僅會扼殺妳的創造力,亦對健康有害。妳反而應該要多留點時間,起身遠離自己的辦公桌去與同事交流。選擇面對面或電話的交談方式,來替代一直以來溝通所用的的電子郵件。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4:維持工作環境的整潔

收假不憂鬱方法
Nina Vartanava / EyeEm//Getty Images

如果妳是長時間待在辦公室裡工作的上班族,最好盡量減少妳辦公空間內的雜亂物件。

時常確保妳辦公桌及其它設施的潔淨程度,且記得要進行規律的大掃除,否則那些藏身於隔間中的病菌可能會隨著散亂的物件四處蔓延......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5:保留獨處時間

收假不憂鬱
d3sign//Getty Images

若妳不找個時間與自己好好獨處,那麼日復一日單調工作所生的壓力可能會逐漸將妳的耐心消磨殆盡。

嘗試在一個嶄新的場所思考或工作,遠離原本的工作郵件,沉浸在屬於自己的私密、放鬆空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6:增添綠色植物

解決收假憂鬱方法
Regina Podolsky / EyeEm//Getty Images

就如同在家中,妳也應該為自己的辦公空間增添一些綠色植物,將外面的新鮮空氣帶進來。

據說植物能幫助人減少工作場所的壓力,更棒的是,它可以促進工作生產力!

遠離收假憂鬱方法7:使用傳統的紙和筆

解決收假憂鬱方法
TravelCouples//Getty Images

試著使用紙與筆去作筆記,或信手記下自己工作時的所思所想,甚至以塗鴉方式亦可。這不僅可減少些許心理負擔,也遠離鍵盤及電腦螢幕,讓你的身心稍稍喘口氣。

【延伸閱讀】

>>>黑魔女裘莉、超模卡拉、《權力遊戲》Sophie Turner......盤點5位好萊塢名人成功對抗憂鬱症實例!

>>>不可不知的健康新迷思:「禁食」能使工作時的敏銳度和專注力都加倍!?

>>>每天讓你更快樂的23件小事

>>>11個提振腦力的食物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高雄,gidle,健身,女團,葉舒華,Minnie,皮拉提斯,飲食控制,運動,田小娟,宋雨琦,曹薇娟,golden wave in taiwan

(G)I-DLE高雄開唱!全員小可愛皮衣辣爆,公開葉舒華、Minnie靠著皮拉提斯練出好身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