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容易焦躁、心情差?「23個快樂練習」帶你擺脫負面情緒,擁抱正能量與好心情!

最近覺得有點小憂鬱、力不從心嗎?23件小事讓你重新回歸快樂行列!

By
快樂方法
Yulia Shcherbina / EyeEm//Getty Images

我們詢問了快樂專家,除了購買新的衣櫃、到度假小島旅遊、跟模特兒約會之外,有沒有一些比較簡單就能感覺快樂的方法。Andy Cope──快樂專家、同時也是書本The Little Book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 : How to Flourish in a Crazy World的共同作者──提供我們用一點正能量就能簡單感受到快樂的秘訣,一起來看看。

往下看更多讓自己變快樂的方法>>>>>

快樂方法1:當一個擁抱者

快樂方法
evgenyatamanenko//Getty Images

平均每個擁抱都會停留2.1秒,但是內啡肽的轉換需要7秒或更多的時間。(小提醒:如果你大聲把秒數讀出來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快樂方法2:煥新你的內衣褲抽屜

快樂方法
Ziga Plahutar//Getty Images

每一件單品都適合在一個特別的場合被穿上,讓你的每天都從這樣的感覺開始吧!

快樂方法3:翻轉你的想法

快樂方法
Deagreez//Getty Images

難道星期一真的就比較不好,星期五就真的比較好嗎?一個生命的週期平均有4,000個禮拜,而其中有七分之一是禮拜一。

轉個彎想,事實上,星期五是另一個更靠近死亡的禮拜,而星期一則是一個新的機會,讓你在宇宙中留下印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4:練習10/5原則

快樂方法
Martin Novak//Getty Images

對距離你10呎距離的人微笑,對距離你5呎的人投以眼神關注並說聲「嗨」。

快樂方法5:在背後說別人好話

快樂方法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這是雙向的,因為當別人聽到的時候,他們也會因此覺得你是個可愛的人。(當然你本來就是了!)

快樂方法6:寫下感謝的事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Westend61//Getty Images

寫下你很感激卻視為理所當然的10件事情,「健康」跟「關係」絕對在這份清單上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7:面帶笑容走路

快樂方法
RossHelen//Getty Images

抬頭挺胸走路並面帶微笑,你的大腦會立即感受到你是高興的,接著你整體的感覺也會連帶提升。(注意:不是那種空洞的微笑,不然你會嚇到別人。)

快樂方法8:心懷感恩起床

快樂方法
Yulia Shcherbina / EyeEm//Getty Images

每個早晨,感恩你沒有牙痛以及你的腎臟還正常運作著,能夠自己走下床絕對是最棒的事情了!

快樂方法9:換個方式問候

快樂方法
fizkes//Getty Images

與其問你的家人、朋友:「你今天過得如何?」倒不如換個詞彙並熱情地問詢問:「你今天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接著再專注地傾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10:寫下最快樂的事

快樂方法
Trendsetter Images / EyeEm//Getty Images

寫下你人生中最快樂的10個時間,你會發現被寫下的事情絕大多數都是「過程」而非「結果」,著手去讓自己擁有更豐富的經驗吧!

快樂方法11:量化自己的情緒

快樂方法
Cecilie_Arcurs//Getty Images

當你發生挫折的時候,問問自己,1-10分你給它幾分?(10分是死亡)如果是死亡,那麼你有權感到低落,但如果不是的話,解決它吧!

快樂方法12:改變生活方向

快樂方法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別再將你的生活目標設定為「度過這個禮拜」或是「撐到下個假日來臨」;提升你的遊戲標準,將目標設定為「享受這個禮拜」或是「去啟發別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13:列出5項優點

快樂方法
Westend61//Getty Images

寫下你的 5 個人格特質,聚焦在這些優點上,並尋找機會善加發揮利用這些特長。

快樂方法14:注意90/10原則

快樂方法
Olena Ruban//Getty Images

你有10%的快樂取決於你所發生的事情,而高達90%則取決於你對這些事情的反應。做一個合理的選擇,並保持積極正向。

快樂方法15:挑戰負面想法

快樂方法
Igor Ustynskyy//Getty Images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極具評判力的聲音,當你內在的聲音告訴你:「你是個失敗者」,請否決它並挑戰它!試著找出「正向」的內在聲音(注意:這樣的衝突最好在你腦中安靜的發生,如果你腦中有很多聲音,那麼你可能會需要專業醫生的協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16:保持良好社交

快樂方法
Westend61//Getty Images

花少一點的時間3C產品和未曾謀面的臉友上,多花一點時間在真正有血有肉的朋友上!

快樂方法17:練習4分鐘秘訣

快樂方法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在一天工作的開始、會議的開端、剛回到家的頭四分鐘,請展現最好的自己,你的光輝是具有傳染力的!

快樂方法18:減少使用「試」這個字

快樂方法
Oliver Rossi//Getty Images

與其用「我會試著去減重」或是「我會試著讓自己變精壯」,倒不如使用「我要減重」或是「我要變得更精壯」。尤達大師說過:「做或不做,沒有『試』這種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樂方法19:對自己的快樂心存感激

快樂方法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正向思考能大大提升幸福感,讓人變得更快樂!同時,它也具有感染力,能帶來連鎖效應,並讓負面思考的人遠離你。

快樂方法20:對你的孩子說床頭故事

快樂方法
fotostorm//Getty Images

把它說得像是全世界最有趣的故事(注意:讓小孩看到他們的父親也有在念故事更重要)。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高雄,gidle,健身,女團,葉舒華,Minnie,皮拉提斯,飲食控制,運動,田小娟,宋雨琦,曹薇娟,golden wave in taiwan

(G)I-DLE高雄開唱!全員小可愛皮衣辣爆,公開葉舒華、Minnie靠著皮拉提斯練出好身材

林依晨保養健身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保養健身秘訣公開!「黃金5秒」鎖住肌膚水分,避開寒性食物吃好油是凍齡關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