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1:拔掉一根白頭髮會長出兩根

真相:這完全不正確,一個毛囊只會長出一根頭髮。「只是每當你看見一根白頭髮,你就會開始找下一根罷了。」英國沙宣的創意總監Bruce Masefield說道。

迷思2:產品可以解決分岔

真相:Masefield表示:「有些產品絕對能夠幫助你維持良好的髮況,但只有每68週修剪一次頭髮,才是解決頭髮分岔一勞永逸的方法。」

迷思3:用冷水洗頭可以讓頭髮更有光澤

真相:一半對一半錯。Masefield解釋:「用冷風吹乾頭髮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都是讓你的皮質收縮,鎖住水分。」

迷思4:定期修剪頭髮能讓它長得更快

真相:「定期修剪頭髮不會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但可以讓它們更強健,當然也就比較少損傷和髮端分岔了。」

迷思5:染髮會傷害髮質

真相:「染髮可能會讓頭髮乾燥,因而產生傷害,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滋潤修復頭髮。」英國沙宣的色彩總監Edward Darley說道。好好的投資在高品質的滋潤洗髮乳和護髮乳上,再每周用一次髮膜,就可以讓你的頭髮保持最佳狀態。

來自BAZAAR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