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髮,不需要理由,它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美麗細節,偏偏很多人不以為意,但是有梳沒梳,就是有差!

曾經引以為傲的髮絲,會因為疏於梳髮,長久下來髮根服貼、髮流僵化,髮型看起來就是毫無生氣。其中,有沒有用對的梳子來好好梳整頭髮更是關鍵!

就像選對洗髮精一樣,挑選梳子其實也是大有心機的。你可以囫圇吞棗地應付了事,但絕對也能把它當成是一場美髮儀式,因為「梳髮」正是讓髮絲重現光采、頭皮再現活力的絕佳方式。

梳出光澤髮絲

10/10 Hope訓育講師Chelsea就透露,一支梳子的材質,是造就髮絲梳後閃亮亮的最大關鍵,但重點在於必須是「豬鬃毛」材質。

這類的材質是防止靜電的最佳選擇!它除了可以梳順髮絲,還可以增加頭髮的光澤度。

Hair, Face, Hairstyle, Long hair, Wig, Brown hair, Chin, Beauty, Layered hair, Forehead, pinterest

RF產品暨技術教育總監Candy也補充,豬鬃梳之所以能讓髮絲閃閃動人,原因在於頭皮本身的油脂在梳髮時,可以順道均勻帶至髮中及髮尾,增添自然的光采;而且鬃毛梳,更是創造髮質自然蓬鬆的極佳利器。想要秀髮更顯柔順,梳髮前也可以塗抹髮油。

梳出健康頭皮

不只是「梳」順,現在人更需要為頭皮「梳」壓!

JuliArt知識教育長Becky專業的說,趁著梳髮來按摩頭皮,不但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活化毛囊讓髮絲更具活力,也可以刺激穴點,解除緊繃的頭皮。

選擇圓頭髮針、大面積的彈性梳齒,按壓頭皮穴位各一分鐘,包括頭頂最高點正中間的百會穴,是頭部神經的交會處,還有耳朵正上方突起骨頭位置的角孫穴,或是頸後兩旁髮際線附近的風池穴。

緊接著,以具備柔軟梳墊與氣孔設計的梳子,在頭皮各處輕輕拍打,讓壓力釋放。

Brush, Comb, Product, Hair accessory, Tool,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DR.
(圖上至下)Jäneke純櫸木按摩板梳,NT1,750。Tek梣木梳王,NT1,980。

以高人氣的Jäneke純櫸木按摩板梳來說,即擁有大面積的按摩彈性氣墊,能均勻受力,使用時可以完全按壓每一吋頭皮,紓壓又醒腦。

最佳梳髮時機

「梳頭」如此平凡卻不簡單的小動作,應該什麼時候進行呢?

隨時:首先,應付台灣潮濕天氣引起的毛躁髮樣,隨時梳髮是必須的。

洗髮前:而每次洗髮前,將頭髮上殘留的造型品與污垢梳開,也是必要的。試試梳板面積大的梳子,包括Tek梣木梳王或是Osmo我思美櫸木豬鬃梳,進行洗髮前的醒髮步驟;另外,Aveda頭皮淨瑕去角質梳,特殊的環狀設計梳齒,可以去除堆積在頭皮的老廢角質,同時避免髮絲纏繞糾結,不妨一試。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洗髮後:建議使用寬尺梳來梳整糾結的濕髮,記得先從髮尾開始輕輕梳理,再帶到髮根。

吹整造型時:以圓梳來創造髮絲的光澤度同時順便塑型。Tangle Teezer吹整專用的牛津專業板梳,搭配吹風機邊吹邊梳理,透過特殊梳齒設計,可以加速排水,縮短吹髮時間。另外,方形板梳、包頭梳,也是造型時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