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剪頭髮總是少不了先把頭髮弄濕,或許可以再想想。事實上,現在「乾剪髮」正流行,對特定髮型而言,先把頭髮吹乾,能讓頭髮剪出來更好看,同時改善頭髮狀況。以下六個理由,絕對能說服你成為「乾剪髮」擁戴者:

1.乾剪髮是捲髮好朋友

有頑固捲髮或波浪捲的人都知道,從哪裡下刀對結果的影響非常大,但當頭髮還是濕的,就很難確知是哪邊捲起來了,也就更難預測結果。若趁著頭髮還乾的時候剪,造型師就能精準掌握捲曲的部位。

2.縮短待在沙龍的時間

你曾注意過你每次都在沙龍待多久嗎?剪完頭髮、吹頭髮、再次修剪,就得花上好些時間,只要改成乾剪髮,就能縮短二次修剪的時間。

3.對脆弱、稀疏的頭髮更溫和

濕頭髮相較之下更脆弱,可能在修剪、梳頭髮的過程中被扯斷,乾剪髮則可以預防扯壞那麼多頭髮。

4. 能少點「驚喜」

頭髮還是濕的時候,長度往往比較長,捲髮尤其如此,所以如果可以先吹乾,造型師就能剪掉恰如其分的頭髮,少點剪完頭髮的「驚喜」,如此一來,也能減少與造型師之間的溝通障礙。

5.更精準

乾剪髮能讓你看清楚頭髮的動態,像是剪掉份量和部位,對頭髮較少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而分邊更簡單,則是另一個額外福利。

6. 100%量身打造

當頭髮濕濕的就要剪,造型師往往是參照著一般剪髮的公式,跟著教科書依樣畫葫蘆而已。但如果採用乾剪髮,就可以為顧客創造出個人化、客製化的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