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然捲,毛毛乾乾的,很難整理。」

自然捲對台灣女生仿佛是魔咒,毛躁的困擾,讓他們很想逆轉天性,「燙直吧,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但自然捲真的這麼難打理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從頭髮構造來看,自然捲是基因遺傳,天生毛囊形狀較不規則,長出來的頭髮扁平而捲曲,光線之下,折射效果不佳,因此看起來毛燥不堪。

但是以常態人們的美感,自然捲的毛躁感,好不好整理,不全然和自然捲多寡、捲曲程度相關,最關鍵是來自於髮型師如何設計、髮型的選擇。比如說,明明是這樣的髮質,但設計師卻設計了一款適合直髮的髮型,結果當然很、難、整、理。

專業剪裁上,我有個很重要的建議,千萬別輕易打薄。如果過份的將髮量削薄,髮絲與髮絲之間的空間隨之變大,當然,捲曲的幅度也會更猖狂,毛躁感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另外,自然捲的頭髮打薄失去重量後,會更蓬,而沒有重量的髮型,就像一頭棉花糖般的假髮,讓人更抗拒自然捲的天生髮性。

「順應髮質,回歸設計初衷,將自然捲當作燙過的頭髮下手,就能擁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技術上,我不建議矯枉過正。離子燙流行了十幾年,但燙直的技術還不夠自然,僵直生硬的髮絲,與天然有彈性的直髮完全不同。與其燙直,不如燙捲吧!將原來不規則的自然捲度,燙成更大、更規律的、更接近直髮感、更有蓬度髮型。

擁抱自然捲吧,當你不執著一定得弄直,你會發現,原來自然捲在設計師的巧手下,能有更多的想像與變化,捲的更美麗。


專欄作家檔案:

Black, White, Eyewear, Standing, Outerwear, Fashion, Glasses, Human, Jacket, Photography, pinterest
DR.

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 Joe

資歷30年參與Madonna台灣心叛逆演唱會舞者髮型、Rita Ora台灣超犀利趴7演唱會;合作名人:朱孝天、丁春誠、林志玲、桂綸鎂、楊千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