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原先黑髮的你,為了改變造型,進行「漂白」染出期望的顏色,但髮質往往變得乾燥易斷,該如何減少漂染髮色所帶來的傷害?名人御用染髮造型師Aura Friedman分享漂髮後依然保有亮澤的六個方法:

1.以洗髮精進行每週一次的護髮工作

這是一個投資高品質洗髮產品的好時機,價錢方面就算稍昂貴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們並不是天天使用。

Christophe Robin刺梨籽油滋養修護洗髮露,250ml,NT1,500。pinterest
DR.
Christophe Robin刺梨籽油滋養修護洗髮露,250ml,NT1,500。

2.使用髮膜來代替潤髮乳

受損的髮質需要多一點的滋養呵護。

Ojon經典修護髮膜pinterest
DR.
Ojon經典修護髮膜,100ml,NT1,200。

Aveda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pinterest
DR.
Aveda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150ml,NT1,300。

3.別用毛巾擦乾秀髮

別以毛巾包裹秀髮,用力的擰乾並摩擦;應該改以輕拍的方式吸附秀髮上多餘的水分,如果可以的話,自然風乾是最好的。

4.換上絲質的枕頭套吧

這可以幫助減少髮絲斷裂,同時避免水分流失。「漂染過後的秀髮,最需要的便是盡可能地將水分鎖在秀髮裡。」Friedman補充說道。

5.避免使用帶黃色調的髮油及抗熱修護液

而保溼精華油很重要,且要確定是無色的,否則一段時間後,髮色會變得帶點黃銅色。

6.在豔陽天使用椰子油護髮

不僅頭髮會散發淡淡的髮香,椰子油還是天然的防曬乳,也能降低氯(漂髮藥劑)對頭髮所造成的傷害。

Neal's Yard Remedies有機初榨椰子油pinterest
DR.
Neal\'s Yard Remedies有機初榨椰子油,300g,NT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