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酷熱夏季的到來,除了煩惱髮型的改變,髮質的照顧也一樣需要費心,掌握以下重點才能亮麗整個夏季!

Point1:海灘捲髮

慕絲漸漸比噴霧更受歡迎。紐約髮型師Eva Scrivo表示:「使用慕絲,頭髮不會有沉重僵硬感,還能形塑S曲線的波浪秀髮。」頭髮吹乾前使用,或使用後讓頭髮自然乾。

Point2:馴服毛躁

「長期曬太陽和水中的氯皆會傷害髮質,但是護髮油卻可使頭髮回復水潤光澤;只要少許幾滴,就能減少毛躁的情況。」造型師Jenny Cho說。

Point3:修護髮絲

「使用髮膜,就如同為秀髮敷上一層厚厚的面霜。」Scrivo如此解釋;「我建議一週使用一次,能使秀髮變得更加強韌與柔順。」專業級技巧:對於染色後的頭髮,使用時間別超過十分鐘,以免頭髮褪色。

Point4:別緻編髮

夏季的髮型就是要簡單又俐落。Cho表示:「完美的編髮可以讓蓬鬆捲髮更顯美麗。」Cho推薦以下兩款編髮造型:首先,於兩耳旁各取一撮髮絲,將髮絲扭轉後相接,之後以髮圈固定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先紮個低馬尾,將馬尾均分為二,以上下交疊的方式編織髮束,最後以髮圈固定。

Try It!

Kerastase空氣水慕絲,150ml,NT1,080。pinterest
DR.
Kerastase空氣水慕絲,150ml,NT1,080。
Alterna魚子醬超強保濕護髮油,207ml,NT1,350。pinterest
DR.
Alterna魚子醬超強保濕護髮油,207ml,NT1,350。
Christophe Robin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250ml,NT2,500。pinterest
DR.
Christophe Robin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250ml,NT2,500。
Aveda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pinterest
DR.
Aveda復原配方強效護髮乳,150ml,NT1,300。
RF荷那法蕊Volumea克拉豆豐鑽養護泡沫(免沖),200ml,NT1,200。pinterest
DR.
RF荷那法蕊Volumea克拉豆豐鑽養護泡沫(免沖),200ml,NT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