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洗髮頻率並不相同

「多久洗一次頭髮,取決於個人髮質。」Oscar Blandi Salon的名人髮型師Jasmine Anna Galazka這麼說。「髮質較細的人,建議每天洗或是每隔一天洗一次;而髮質較粗的人,則為每兩天洗一次或者一週只洗一、兩次。」此外,髮質較細者,可選擇豐盈護髮素類的產品和洗髮精輪流使用,以免流失過多的天然皮脂。

降低水的溫度

我們可能使用溫度過高的熱水來洗頭,這會讓毛囊處於打開的狀態,致使頭髮容易乾燥,進而破壞髮質。因此,不論洗髮或潤髮皆應降低水溫,才能擁有一頭亮麗髮絲。

洗髮精只需約5元硬幣大小的用量

不需要為了將頭髮洗乾淨,而讓整個頭都是泡沫(事實上,若你的洗髮精不含硫酸鹽sulfate,那泡沫就不會太多)。洗頭只需要清洗髮根,用少許的水以將泡沫擴散到整個頭皮,最後,再等個一兩分鐘即可沖洗乾淨。

更換洗髮精

Galazka說:「每個月我會定期更換洗髮精,然後再重複循環。」如果平時經常使用髮妝產品,或者是居住於含大量礦物質的水源區,建議使用深層淨化洗髮乳,來洗去任何殘留物,也更好梳理。

試著考慮用髮膜取代潤髮乳

髮膜能滋潤頭髮且有極佳的護色功效,且能夠拉長沙龍預約時間的週數。髮質較粗的人能夠整頭抹上髮膜;反之,則使用於髮尾即可。

Try it!

Liquid, Green, Brown, Bottle, Fluid, Glass bottle, Logo, Drink, Black, Beauty, pinterest
DR.
Paul Mitchell茶樹洗髮精,300ml,NT550。
Green, Liquid, Photograph, Fluid, Plastic, Aqua, Teal, Rectangle, Transparent material, Solvent, pinterest
DR.
RF荷那法蕊 Karite 雪亞脂極緻護髮霜,200ml,NT2,200。
Product, Brown, Orange, Red, Peach, Colorfulness, Line, Amber, Beauty, Font, pinterest
DR.
Kerastase波麗柔舞髮浴,400ml,NT1,500。
Product, Photograph, Red, Font, Rectangle, Coquelicot, Parallel, Material property, Cylinder, Paint, pinterest
DR.
Christophe Robin 刺梨籽油柔亮修護髮膜,250ml,NT2,5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