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e, Lip,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CHRISTIAN FERRETTI
photographs_CHRISTIAN FERRETTI fashion editor_JESSICA DOS REMEDIOS hair_ORLANDO PITA,CREATOR OF ORLANDO PITA PLAY necklace_BVLGARI model_MATHILDE BRANDI makeup_YACINE DIALLO FOR CHANEL ROUGE COCO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頭飄逸蓬鬆的大波浪長髮,這種四季皆宜的髮型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在於,看來相當具有風格,不是那種80年代誇張的超蓬小捲髮,而是帶點搖滾的味道。」著名髮型師Orlando Pita如此說道。

保養從洗髮開始

Orlando Pita洗髮乳搭配潤髮乳一起使用,能讓大波浪捲髮免於毛躁打結;潤髮乳添加的蛋白質可強韌髮質,並含鎖水成份能讓頭髮更顯豐盈和閃耀健康光澤。相當適合染色後隨著時間慢慢變淡的髮色。

吹整髮絲的方向

濕髮時,從髮根到髮尾使用Orlando Pita Play Body Breakthrough Hairspray,接著以用得順手的梳子和吹風機由下往上吹整頭髮;Pita表示以此方向吹髮會讓髮絲更加蓬鬆立體,有增加髮量的視覺效果。梳髮時將頭髮大約中分,從頸處往頭頂由下往上梳,就能擁有一頭自然中分的柔順髮絲。

打造自然的捲度

如何擁有一頭像剛睡醒的慵懶捲髮?Pita推薦T3 Whirl Trio Interchangeable Styling Wand捲髮器,先將頭髮分區或分層,再以1.5英吋(3.8公分)捲度的捲髮棒繞髮;Pita表示依不同的髮量,每個區域會有不同的捲度,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瀏海部份,稍微有點弧度的瀏海,看來更顯年輕之外,也能雕塑臉型。

蓬度與活力感

輕輕梳理波浪捲髮,在髮尾擦上Orlando Pita Play the Gloss Up Polishing Cream,增添亮麗光澤,Pita說:「閃耀亮眼的秀髮顯得高貴,也招來令人艷羨的目光。」Pita設計的髮型:將頭髮分層整理,上層維持柔順,下層以逆梳方式梳理頭髮,蓬鬆的弧度能更添魅力和活力。

增加頭髮濃密度

若自覺髮量不夠濃密,將定型液噴在手指上,把手指當成梳子從髮根處往下梳整頭髮,Pita表示,別擔心會將捲髮梳直,此做法會增加空氣感和蓬鬆度,讓整體髮型更為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