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戴上帽子

戴帽子可以立即將頭髮出油、扁塌等不理想的窘況通通遮起來,不失為最方便且快速的遮醜法。只不過若是中長髮或長髮者,帽子下方還是會露出髮尾,這時不妨利用電棒做出捲度或是編個辮子,如此一來秀髮尾端會顯得比較整齊有型。

2.使用乾洗髮

好的乾洗髮產品雖然無法像正常洗髮般徹底洗淨,卻能夠有效去除油垢與黏膩, 讓秀髮迅速恢復清爽潔淨,是情急之下的不錯選擇。方法很簡單,只需將乾洗髮使用在髮根處並加以搓揉,就能讓原本失去活力、暗沉的髮型立即煥然一新。

3.紮起來就對了

你可以選擇紮成自然蓬鬆的髮型,或是服貼的髮樣。崇尚自然蓬鬆的造型,造型前必須先將秀髮稍微噴濕,再以吹風機將髮根吹鬆,搭配具蓬鬆效果的造型噴霧,蓬鬆感立現;之後將頭髮紮成馬尾、丸子頭,或是簡單的髮髻都沒問題。至於,貼髮的造型方法是,先將頭髮噴濕後,抹上適量的髮雕產品,再用密梳將頭髮整個向後梳整,或以側旁分的方式呈現。建議中長髮或長髮將髮尾收成一個簡單的髻,整體會更顯乾淨俐落。

4.養成每天梳髮習慣

每天出門在外,秀髮總會沾上粉塵髒汙,在不洗髮的狀況下,建議可以利用髮梳梳理的方式拍除頭皮與秀髮上的汙物,同時也可以按摩頭皮維持頭皮肌膚的良好循環。你可以在洗澡前使用髮梳,低著頭逆梳,再用乾毛巾將頭髮包覆起,避免洗澡時的濕氣進入髮絲。


Try it!

肯邦Paul Mitchell乾洗髮噴霧,5.5oz,NT1,300。pinterest
DR.
肯邦Paul Mitchell乾洗髮噴霧,5.5oz,NT1,300。
Aveda純香袪油乾洗髮 ,56g,NT1,300。pinterest
DR.
Aveda純香袪油乾洗髮 ,56g,NT1,300。
Kerastase V.I.P恣意蓬鬆噴霧 250ml,NT1,280。pinterest
DR.
Kerastase V.I.P恣意蓬鬆噴霧 250ml,NT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