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什麼季節,高綁的馬尾、辮髮及丸子頭是提升造型感不可或缺的髮型;然而,拉扯、扭轉髮絲、過緊的髮飾或長時間的紮綁可能會造成髮絲受損、分岔甚至脫落。我們有幸邀請名人專屬的髮型設計師Tommy Buckett分享他保護髮束的絕佳策略。

在紮綁前,確保髮束乾燥

「頭髮在溼潤的狀態下是最脆弱的,」Tommy Buckett解釋。「你可能覺得梳理(溼髮)的拉扯程度不高,但它也只能承受這麼多了。」如果你沒有太多時間吹整,將髮根到紮綁處的髮絲吹乾即可,確保被紮綁的部分都是乾燥的。

金屬髮圈是馬尾最大的敵人

拒絕所有不是用彈性棉線製成的髮圈,並迎向髮帶、電線髮圈及鬆緊鉤環的懷抱。因為髮帶的伸展性較少,因此不會將髮束捆綁的過緊;電線髮圈又稱電話線髮圈,其樹脂材質在紮綁時不易脫落,可以較低的鬆緊度完成造型;而鬆緊鉤環為兩端有鉤子的線狀髮圈,讓你輕鬆掌握鬆散浪漫的編髮造型。

Lip, Hairstyle, Shoulder, Eyelash, Style, Fashion model, Jewellery, Beauty, Black hair, Neck, pinterest

更換捆綁馬尾的高度

理論上,你在綁上馬尾後應該將頭髮放下一天之久,讓髮根休息;然而,另一個很好的方式是,頻繁的更換馬尾高度:高馬尾、中馬尾、低馬尾。

更謹慎的鬆綁髮束

比起一次將整個髮圈抽開,多花幾秒分次鬆開每一圈髮圈。每次小小的習慣累積下來會為你保留許多珍貴的髮絲。

嘗試編髮類造型

Buckett說:「頭皮分泌的汗水會影響髮質的健康,通常從頭髮我就能看出,顧客是否每天綁著過緊的馬尾在健身房運動。」與其過緊的馬尾,你可以試試法式編髮,能維持清爽而不會損及髮質。

Hair, Brown, Hairstyle, Style, Fashion, Brown hair, Hair coloring, Neck, Long hair, Liver, pinterest
LAUNCHMETRICS SPOTLIGHT